成都農民抗議租地變「征地」 防暴公安鎮壓(組圖)

發表:2013-02-01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雙流縣近五百名失地村民拉橫幅攔路抗議。(村民提供)

成都雙流縣近五百村民週四攔路抗議一家高爾夫俱樂部拒絕歸還租用到期的三千畝土地。官方出動一百多名防暴警察鎮壓,有老人和學生十多人被打傷,三人被抓走。村民稱,他們的土地早在2005年就被私下由租用轉為「徵用」,現在部分土地已被高爾夫俱樂部以每畝八十多萬元出讓,用作商業用途。

雙流縣黃水鎮和勝利鎮的數百農民不滿當局將三千畝地由租用私下轉變為國家「徵用」,上週一起,連續到鎮政府請願,要求解決與高爾夫俱樂部的土地糾紛,卻無人理會。本週四上午,村民拉起各種橫幅在球場門外堵路抗議。下午一點許,黃水鎮村民代表胡金洪告訴本臺:「老百姓拉了橫幅,現在雙流縣人民政府已經派人下去了,現在有好幾百人了」。

一個多小時後,勝利鎮村民王艷對記者說,隨著當局出動防暴警察,村民也越聚越多:「現在有四五百人,警車都來了。我們的土地當時是租給他們20年,現在回答我們是賣掉了。我們以前的土地是1800畝,現在只有1600多畝。以前跟我們簽的合同是租,現在拿給我們看的是2005年的檔案,是徵用」。

公安毆打老弱村民抓兩人

她說,村民最近獲悉相關消息,因此提出要求:「給我們賠償」。
記者:現在這個合同在誰那裡?
回答:我們也看不到,也不知道。他們現在打傷了人,還有上學的小孩,還有老年人,有六、七個至十來個。抓了兩個,還有女的。
記者:來了多少防暴警察?
回答:三車,一百多人。

首先發布相關消息的六四天網稱,當天雙流縣維權代表吳萍、郭應良、向陽平等人,抵達現場聲援村民。

村民說,1993年,政府以每畝一萬元的租金,強迫村民簽署租地合同,但在此期間,高爾夫俱樂部將其中部分土地轉賣給另外兩家地產公司建成別墅。村民們上週一及本週一分別找社區和鎮政府,但無人受理。

每畝一萬元轉手八十八萬

村民廖羽說,如果徵用農田,超過一千畝須經國務院批准:「應該是批准不了的,佔我們的土地山上是1800畝,山下是1200畝,一共3000畝,全是他們高爾夫佔用的,他租我們的土地然後出讓給了聲宇集團(音)修別墅,他們沒有權力分租給別人的。當初租我們土地是一萬元一畝,20年,現在他們把土地轉給聲宇是88萬一畝」。

千人左右,當時他們動員我們搬遷的時候,每家每戶給我們做思想工作是,讓我們讓出土地,租賃20年,現在變成征地」。

記者致電黃水鎮鎮長劉繼芳查詢,但對方否認村民討要土地。

該鎮的胡金洪說,他前一天看到當局出示的卻是國有土地證:「連我們老百姓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將我們集體土地轉為國有土地,老百姓失去土地要吃飯,還有買社保,失去土地怎麼辦?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原標題:成都五百農民攔路抗議三千畝租地變「征地」 防暴公安鎮壓)


(視頻:六四天網/看中國配置)


(圖: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圖: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小孩受傷(圖: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