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到底是否「建國有功」?(圖)

作者:zgdmr2 發表:2013-01-30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到底是否「建國有功」?要對此作出正確的評價,關鍵還在於站在什麼立場。

如果以歷史上朝代更迭的老觀點看問題,毛澤東推翻了蔣介石的「中華民國」,建立了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就是共產黨的開國元勛,對於共產黨來說,自然功莫大焉。

但是今天是民主共和時代了,對毛澤東是否「建國有功」,我們必須站在人民的立場來評價。我們首先要追問毛澤東建國的理念,追問他是懷著怎樣的目的建國的?真的是為了「推翻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救國救民」嗎?真的是為了「解放全人類」嗎?他所建的國到底又是誰的國?——是共產黨的國,還是人民的國?在這個國中,到底誰是最大的得益者——是共產黨還是中國人民大眾?

毛澤東講人民確實講得夠多了,他宣稱革命的目的是為瞭解放「被壓迫、被剝削的人民」,口口聲聲教導共產黨員要「為人民服務」,聲稱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翁」,並給所有的國家公器都冠以「人民」的稱號:「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銀行」、「人民警察」、「人民解放軍」,等等等等。

可是,這一切都不過是矇騙人民的美麗外衣。經歷過所謂「解放」後歷次政治運動劫後餘生的人,應該知道得很清楚。回憶起毛時代的噩夢,他們今天還會不寒而慄。 

毛澤東是個野心家、陰謀家,他生性殘忍,手段陰險毒辣;為了達到他個人的目的,他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即使需要無辜的小民付出慘重的生命代價,積屍成山,流血成河,他也在所不惜。

一九三○年在江西蘇區「反AB團」,就是毛澤東為鎮壓黨內軍內的異己分子而發動的。毛先在紅一方面軍開展「打AB團」運動,大批捕殺軍中地主富農出身的黨員和牢騷不滿分子。不到一個月時間,在四萬多紅軍中抓出四千四百餘名「AB團」分子,其中幾十個被認為「AB團」總團長的軍中幹部,都被處決了。

打AB團使用極端殘酷的手段,殺人的範圍不斷擴大。毛的企圖是將原江西蘇區的勢力全部肅清,造成清一色的毛黨,讓他可以穩操大權,唯我獨尊。據蕭克上將回憶,僅在他所領導的四軍,被殺就佔全軍人數的五分之一。打AB團根本不需要證據,僅憑有人的幾句話就抓人。提審時不承認,一打,一審,就承認了,還供出十幾個人;據此,又抓人,再打,再審,被牽涉的愈來愈多,最後則將這些人「一批批一批批綁出去殺了」。

打「AB團」的結果,把紅二十軍排以上的幹部七八百人,包括軍長全部殺害,導致全軍解體,紅二十軍番號從此取消。此後就開始在各根據地大規模肅反,結果殺了「AB團」七萬多人、「社會民主黨」六千二百人、「改組派」兩萬多人。

中共內部人員說:死在自己人手中的共產黨員,比死在國民黨手中的共產黨員多得多。毛澤東為了樹立個人權威,消滅反對派,所用手段的凶殘竟一至於此!在對敵鬥爭形勢如此嚴峻的時候,對自己隊伍裡的同志如此大開殺戒,真是匪夷所思。

「長征」途中張國燾的分裂,也是毛的宗派主義造成的惡果。毛當時還不是第一把手,但他卻控制著紅一方面軍。張國燾在黨內的資格比他老,他所率領的紅四方面軍又遠比紅一方面軍強大,因此毛對張非常嫉忌。在遵義會議上,紅一方面軍原定北上與紅四方面軍會合,但毛怕會師後被張奪去領導權,因此遲遲不肯入川。及至拖不下去了,才勉強入川會師。毛一心要搶先北上與蘇聯接上關係,取得莫斯科對他的任命,竟在深夜裡偷偷摸摸帶著自己人先走了。毛這種行為激怒了張國燾,才導致張國燾另立中央。毛不愧老謀深算,早就派了陳雲到莫斯科匯報,取得斯大林的信任,指定毛為中國共產黨領袖。毛的這些陰謀活動都暴露了他所謂「革命」完全是為了實現個人野心。

再看延安整風。整風從一九四二年開始,延至一九四五年,主要目的是整垮王明,樹立毛的個人權威。毛在運動中進行大規模的「審干」,肅清「國民黨特務」。整風用對待敵人的殘酷手段對待自己人,亂搞逼供信,弄得人人自危。鬥爭愈演愈烈,發展到所謂「搶救運動」。無數人受不了,只好招供自己是「特務」。王實味不滿延安的等級制,寫了《野百合花》,竟慘遭殺害。

在延安整風運動中,大力宣傳「毛澤東思想」。通過這次運動,確立了毛的絕對權威,對毛的個人崇拜實始於此。

對「長征」,毛總是口口聲聲宣揚是為了「北上抗日」。一九三六年西安事變後,國共兩黨達成合作,一致抗日。一九三七年抗日戰爭爆發後,毛又做了什麼呢?毛在口頭上大事抗日宣傳,暗裡卻進行陰謀策劃,坐看蔣介石在戰爭中耗盡精銳,乘機擴大自己的地盤和兵力。因此抗戰勝利之後才能打垮國民黨,取而代之。一九七二年日本首相田中訪華時,為日本侵華表示道歉,毛卻說:「我們還要感謝日本呢。沒有日本的侵略,也就沒有我們的勝利」。

作為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竟會說出這樣的話來,田中恐怕也會吃驚吧?侵華期間,日本屠殺了二千萬中國同胞,毛澤東非但毫無痛恨之心,反而感謝日本!這樣的人還是中國人嗎?只能是漢奸賣國賊!日本的侵略助成了他的帝業,他就認賊作父,向敵酋謝恩,簡直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事了!這樣的敗類還配做中國人民的領袖嗎?

在談判中日建交時,他藐視憲法,不經人大授權,擅自豁免了日本的戰爭賠償,大概就是對日本帝國主義的「謝禮」吧?

毛不抗日,可是卻大罵國民黨消極抗日,積極反共。其實他才消極抗日,積極反蔣。抗日戰爭期間,在正面戰場抵抗日本侵略軍的主力是國軍部隊,共產黨八路軍熱衷於擴大自己力量,不過在敵後打些小規模的游擊戰而已。八年抗戰,國軍組織了二十二次大規模戰役,消滅日軍累計二百三十三萬人,我方軍隊也損失慘重,少將以上的高級將領一百一十五人陣亡,軍隊官兵傷亡達三百餘萬。共產黨又打了多少大仗呢?一九四○年彭德懷指揮的晉南百團大戰,是中共唯一的大戰役了,可是卻遭到毛澤東的嚴厲批評,責彭未經他批准,暴露了共產黨的實力,招致敵人把兵力對準自己。毛澤東到底是抗日還是趁亂髮國難財?不過表面上他當然也要裝裝抗日的樣子。八年抗戰,共軍傷亡六十萬,唯一的高級將領只有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

究竟誰在真正抗日?數字是最有說服力的,不必我們多說了。

可是毛澤東卻一筆抹殺國民黨為抗戰而作出的重大犧牲,而把戰勝日本的功勞完全歸於自己。懾於他的淫威,無論歷史著作、小說、電影等等文藝作品中,都不敢反映真實,只能連篇假話,極力吹噓共產黨如何英勇抗戰,醜化國民黨如何無能,一觸即潰。真是無恥之極!

縱觀毛澤東在奪取政權之前的所作所為,清清楚楚地可以看出他領導革命的目的,就是要當中國的皇帝,並不是像他口頭上說的,為了「解放中國人民」。奪取政權之後舉一個列子就可以看出毛以百姓為芻狗的邪惡本質,竟然聲稱美國人的原子彈不過是紙老虎,六億人口,準備犧牲一半,以戰勝那只紙老虎。這樣的話也只有毛澤東這樣生性殘忍、手段陰險毒辣、為了達到他個人的目的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人才說的出來。建立這樣的無辜小民付出慘重的生命代價,積屍成山,流血成河,也在所不惜的恐怖國家對中國人民大眾有何功勞可言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