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頻推反西方愛國法案 普京另有算盤

發表:2013-01-15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上月通過了禁止官員在國外持有房地產、銀行存款等財產的法案。法案只剩下總統批准程式。該法案生效後,沒有清算海外財產或繼續增持海外財產的官員最多將被處以30萬美元的罰款或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提出這一法案的統一俄羅斯黨議員葉甫蓋尼•費奧多羅夫表示,該法案的目標在於「消除俄羅斯官員和外國之間密切關聯性這一引發不信任的要素」。費奧多羅夫還在推進一項限制俄羅斯官員與外國人(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除外)結婚的法案。

《紐約時報》報導稱,俄羅斯最近頻繁推出具有反西方和愛國主義傾向的法案。專家指出,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主導的這一舉動目的在於打擊被懷疑是反政府示威幕後主腦的西方勢力的影響力,同時強調愛國主義,使分裂的政界和市民社會團結起來。

國家杜馬議員已經提出或正在準備的法案內容都是全面禁止外國人領養俄羅斯兒童、全面禁止官員子女到國外留學等旨在消除外國的影響力。為了鼓勵使用國貨,有些法案還規定官員要義務使用俄羅斯產汽車、俄羅斯電影的上映時間要佔影院總上映時間的20%以上。

這些法案真正被立法的可能性很小,而且在國內外受到廣泛指責。但由於最近出現強烈的反西方和愛國主義氛圍,所以競相推進相關法案。

《紐約時報》報導說,執政黨議員佔一半以上的國家杜馬帶頭提倡愛國主義並增強國家統治力是為了去年年初在反政府示威中開始第三個任期的普亭總統。國家杜馬上月以大多數人贊成的結果迅速通過了禁止美國人領養俄羅斯兒童的法案,以報復通過俄羅斯人權相關制裁法案的美國。另外,對非法示威參加者提高罰款額、擴大叛國罪概念等可以大力打壓反政府運動的法案也大都獲得通過。

在野陣營和民眾對此提出抗議,他們認為國家杜馬「淪為普亭政府的工具」、「草率制定過激法案」。俄羅斯報紙《新報》報導稱,9000多人(警方推算)13日在莫斯科參加街頭遊行活動,譴責禁止美國人收養俄羅斯兒童的法案。10多萬市民上週在要求國家杜馬解散的請願書上簽字。

政治分析家阿列克謝•馬卡爾金錶示:「昨天認為很陌生的反西方和愛國主義法案日後會成為現實。最重要的是沒有辦法限制這些法案。」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