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是孕育孩子的重要品格

作者:趙天衛 發表:2013-01-06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天和一個孕婦聊天,她說她的媽媽知道她懷孕也不關心她,因為她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的關係就不好,她雖然是獨生子女,父母也並不關心她;說她丈夫不會照顧她,連蒸點東西也不會,我說「你可以教教他」,她說「我又不是他媽」;說到懷著的胎兒應該進行胎教,她說「美國的文章說孩子到該會什麼的時候就都會了」。  

我一直在說,「懷孕的過程是一個女兒成長為母親的過程」,在這不可多得的280天裡,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修為自己,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母親。其實孕婦在紛繁複雜的各種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無非對父母、對丈夫、對胎兒的關係。

1、對父母:我想所有的事都要換個角度考慮問題,就能得出正確的答案。我們只要求父母怎樣,想過沒有你對父母做了什麼。他們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眼盯盯地盼著你一天天長大,且不說花費多少金錢,就說花費的精力,操碎了心都是無法估量的。孩子一天天長大,父母卻一天天變老。父母不在身邊,你有沒有經常打個電話問候問候,匯報匯報你的情況呢?父母在身邊,你有沒有抽時間和他們聊聊天,講講你的工作、生活,你肚裡的小寶寶給你帶來的感受?你有沒有捧起他們的臉親一親,抱一抱?其實做父母的對孩子沒有苛求,你一個不經意的動作,一句不經意的話都足以讓他們回味好長時間。所以換個心態,不要總是充滿怨恨的看待周圍的事物,只想想自己做好了沒有,不必要求別人。

2、對丈夫:丈夫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珍惜這種緣分。同樣埋怨丈夫,不如多為丈夫做些事。一些男同志從小父母照顧,長大出來上學、工作,過的都是集體生活,因此少有家庭觀念,少有操持家務的能力,這並不奇怪。他的父母沒教會他,結了婚有了家,做妻子的就應該擔當起這個責任,共同建設這個家庭。做妻子的既然選擇了這個人做你的終身伴侶,就應該包容他,欣賞他,心疼他。經過逐漸的磨合,增進了互相的瞭解,加深了雙方的感情。不能總是用挑剔的眼光看對方,總是埋怨的的話語刺激對方,天長日久,誰都不是受氣包,出氣筒,夫妻感情就會出現裂痕,同時總是處在嗔怨的心情中度日不利於胎兒的成長,尤其不利於胎兒大腦的發育和情商的培養。

3、對胎兒:胎兒在宮內生活280天,由一個單細胞發育成一個活蹦亂跳人見人愛的小人,是一個極其複雜的生長過程,每天都在發生巨大的變化。他在宮內和外界唯一的聯繫紐帶就是臍帶,母親的營養、母親的心情全是通過母親的內分泌系統分泌的激素和酶,從消化系統吸收的營養成分從臍帶輸送給胎兒,供他成長。做母親的一定要以最好的心態,最優秀的品質去孕育這個孩子。其實我認為營養對孩子重要,但不如心態重要。胎兒本能的從母親那裡攝取他需要的營養,即使母親貧血、即使母親缺鈣,胎兒都不會貧血和缺鈣,除非母親重度營養不良。但是在孕期母親心態不好,貪婪、嗔怨、愚痴,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她,慾望無窮,心情總是陰霾的。這樣孕育出的孩子會相貌醜陋,長大就會報復社會,會貪心不足,會難於教養,嚴重地會出現孤獨症、自閉症。我們提倡音樂胎教,目的是通過音樂胎教改善母親的心情,學會放鬆,學會寬容,學習做一個母親,學會關愛自己宮內的胎兒,給孩子一切最優秀的東西,使胎兒身心健康的發育,絕對不是通過胎教教給胎兒某種技能。

我希望我們的孕婦寬容的對待自己周圍的一切人、一切事,不要自己和自己較勁,學習讓自己的心態陽光,學習讓自己的性格溫柔,學習完善自己的道德品質,這樣才能孕育出健康、智慧、美麗的孩子,給家庭帶來歡樂,給自己帶來終身的幸福。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