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房管局應該站出來向天下謝罪

作者:閔良臣 發表:2013-01-06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說幾句閒話。2012歲末,鄭州「女房爺」(一般稱「房妹」)出來後,鄭州市房管局趕緊煞有介事地對外發布有關「女房爺」調查情況的說明。你千萬不要以為鄭州市房管局這麼做,是如何看重網路民意,所謂歡迎監督。不是。他們只不過是想瞞天過海,盡快「滅火」,免得引火燒身。你說現如今有幾個部門幾個官員不怕上面查呢?正因出於這樣的目的,也就什麼都不顧了,敢於胡說八道,敢於忽悠媒體和網民。

鄭州房管局的所謂「調查」,不算標題,總共不過222個字元,容我原文照錄如下:

近日,微博上傳言「鄭州市房管局某官員直系親屬名下11套經濟房,最大258平米」。對此,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產管理局高度重視,立即由我局紀檢、信息等部門組織聯合調查。根據微博上所提供的位於大學南路92號的6套房產信息,經查證為同一業主,且該業主在該小區中確實擁有11套房產。但該業主所擁有的11套房產中,有2套為商品住房,另有9間為商業服務用房,均不是經濟適用住房。同時,經過調查核實,該業主與我局領導沒有任何親戚關係,更不是直系親屬,特此說明。

現在我們都知道了,2013新年第一天,騰訊及新浪新聞都有這樣的報導:鄭州房妹父母均有兩戶口,被指倒賣308套經適房!

新年第三天,新京報又報導: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房管局原局長翟振鋒的女兒有兩個戶口、名下11套房產事件再有新進展。有爆料人稱,查出翟振鋒的兒子、「房妹」的哥哥翟政宏有兩個戶口,名下14套房產;翟振鋒妻子擁有4套房。至此「房妹」一家已爆出擁房29套。

所以說,鄭州房管局的那個「調查」那個「核實」就是幾句屁話;那個「特此說明」,一文不止。可以問問他們,是跟誰「調查」的,又是跟誰「核實」的。一個堂堂政府部門,為何就敢於如此這般說謊這般忽悠天下百姓呢?

這個答案,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像這樣公開說謊,還有何公信力?毫無公信力,又如何稱得上「政府部門」?這種部門的領導還不應該撤職嗎(你如果想等他主動引咎辭職,實是萬難)?鄭州市房管局還不應該站出來向天下謝罪嗎?

更重要的是,像這種行為,難道僅僅是在說謊?絕對不是。這其實就是想用謊言庇護腐敗,而用謊言庇護腐敗,難道不是腐敗嗎?由這件事不難想像,這個房管局也不知對社會對鄭州市民乃至對天下說過多少謊!難怪有人說我們中國人天天都生活在謊言中。

故本人堅決支持繼續追蹤。說不定能扯出更大的腐敗案子。

中國要城鎮化,沒錯。要城鎮化,城鎮就要有房子,也沒錯。可不要急。你知道現在整個國家每座城市裡有多少空房嗎?我敢說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事實上,誰都不知道。不信,哪個城市主政官員有勇氣站出來說他知道,他可以告訴市民一個準確數?

但我知道很多城市都有大量類似「房妹」購買後而閑置的這種空房,至於量大到什麼地步,只有業內人清楚,只有地產商自己心裏有數。

這種閑置的「空房」其實就是腐敗房,或叫灰色房產。

中國人原本就不認真,又加之整個社會都是無序的,對這種空房自然也就不會有數。逃到國外的腐敗分子不說,還生活在中國而一時半會兒又沒有被查處的官員,有幾個沒有幾套房產?如果再說得極端點,有多少腐敗,就有多少「房妹」、「房叔」;有多少「房妹」、「房叔」,就有多少這種空房。不說「房叔」二十幾套,也不說「房妹」一家二十九套,平均一個腐敗官員即使只有五套空房,中國每座城市有多少腐敗官員?這樣算下來,每座城市空房又知多少?

從網際網路上看到消息,說目前各地官員都在考慮出售固定資產,加快向海外轉移資產。從公安出入境處反饋的消息看,很多官員以旅遊、探親為名,申請出國。這個消息還說,中國政法委內部摸底調查還發現北京公安系統的局級領導平均擁有四套房產,廣東的處級幹部至少擁有六套房產,還不包括他們以非直系親屬的名字購買的房產。

如此這般,你說中國這種空房該有多少!

所以說,大家買房之前,可以先去計算一下:你那座城市有多少官員;然後根據計算,再看房價是否合理。

這樣一來,尚未購房而又需要房子一族也不要太急,等政府把所有「房妹」、「房叔」清查出來,中國的房價在現有的價格上至少要跌去10%。君不見,一群貪官一聽說中央領導有可能帶頭公布家庭財產,他們就慌了,最近媒體上報料,廣州的,江蘇的,還有哪兒哪兒的,不都在忙著找中介,要將他們那些「灰色」房產急於脫手變現嗎?

中國的房價最終還是要漲,但那是若干年後。早上在住處看上海廣播電視臺與寧夏合作的「第一財經頻道」節目,清華大學袁剛明教授覺得有人以為中國要實行城鎮化,房價就應該大漲,是很可笑的。袁教授認為,要實現城鎮化,就是要讓那些農民工買得起房,而要讓他們買得起房,房價就不能這麼高。再加上政府建保障房,怎麼會讓房價漲起來呢?袁教授還說,現在二三線城市房價在降,正說明一線城市的泡沫已經延續到了二三線城市。

當然嘍,關鍵還是要看政府。政府想要它漲,它就一定能漲;政府想要它不漲,它也就一定漲不起來,甚至還會降。別的不說,只要把像「房妹」「房叔」這種依靠腐敗弄到手的房子全都收回,投放真正的市場;然後再盡快徵收房產稅(這不僅對調控房價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同時也是縮小貧富差距的一個有效手段),這樣,中國城市的房價在三五年之內就不會漲。因為中國有很多房子看似銷出去了,卻並沒有物盡其用,說白了,就是房款確實付了,可裡面並沒住人。 

當然,如果是依靠勤勞致富,又鑽了中國尚未實行房產稅的空子,投資房產,別人也無話可說。問題是那麼多腐敗分子用貪污受賄或變相貪污受賄弄來的錢買的房(不排除有開發商直接拿房產行賄的),抬高了房價,政府難道沒責任嗎?如果「這一塊」的房產不能讓它們物盡其用,或說因腐敗推高中國房價,政府對得起城市中那些買不起房子的窮人嗎?

如嫌上面所言不夠,還可以再看看下面這些中國官方網站發布的數據。

2012年12月20日,《人民網》報導說,近年房價飛漲,房產成為貪官受賄洗錢、增值保值的工具。之前一項統計顯示,各省市的書記、市長、縣長不少都在京城購置房產,如果將他們趕出北京,恐怕北京的房價要跌去一半。同時報導還貼出了一部分中國官員財產:

1.茂名副市長楊光亮房產14套,現金12億;

2.楚雄州長楊紅衛房產23套,現金17億;

3.杭州副市長許邁永房產25套,現金14億;

4.山西蒲縣煤炭局長郝鵬俊房產35套,現金30億;

5.山東副省長黃勝房產46套,現金90億美元;

6.浙江省葯監局長黃萌房產84套,現金20億。

每個貪官倒下,除持續刷新記錄的貪腐金額外,大凡都有多套房產的貪腐罪證一併羅列。

而國務院研究室、中紀委和中國科學院的聯合調查報告指出:全國有七省市地廳級幹部及配偶擁有財產超過六千萬,廣東省,平均9千萬至9億;上海,平均9千萬至10億;福建,平均7千萬至8億;浙江,平均8千萬至8億;江蘇,平均7千萬至8億;山東,平均6千萬至6億;遼寧,平均6千萬至5億。

而這些財產中有一部分就是房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