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國是要7654321還是要1234567?

作者:牛刀 發表:2012-11-27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朝經濟如何,全世界人人盡知,不需要我再多說。搞出一個經濟大泡沫並不丟人,而佯做不知那就丟人了,因為這是人品問題。經濟大泡沫說得好聽一點,就是社會財富的重新分配,如果是說資本主義國家那就可以這樣說,這是金融寡頭掠奪全民的財富。本朝因為體制的原因,按照前者的措辭可能大家都能接受。

未來十年GDP翻番,人均收入倍增,是最近大家議論比較多的話題,實際上只是畫餅,並不能充飢。從GDP來講本朝GDP實際上少得可憐,卻處處充老大,實在有違大國風範。按照國際標準GDP的統計口徑,出口的統計方法是淨出口減去淨進口的數值才是各國統一遵守的標準,本朝為了做老大,把進口總值和出口總值加起來統計,這完全不是國際統一標準,讓全球經濟學家笑掉大牙。具體可參照薩繆爾森《經濟學》第19版。人均收入倍增更加沒希望,日本泡沫破滅後的收入倍增建立在製造業高度發展的基礎上,三洋、東芝、日立、本田、索尼等等品牌馳騁全球,為國民經濟創造了很多財富,而中國經濟的危機在於房地產泡沫搞死了所有的製造業,沒有一個品牌可以馳騁全球,更別談創造社會財富,拿什麼來倍增?可笑之極的事。2012年2月,富士康總裁說:如果人力成本繼續上漲,富士康中國將會全面虧損。我想這不是個案,所有製造業都面臨這個問題,所以,人力資源繼續上漲並沒有空間。拿什麼來倍增?

所有的癥結都歸結到房價泡沫上。繼續維護泡沫,可以,那麼,中國經濟未來十年的走勢必然是7654321,一直到負增長,經濟危機全面爆發,大衰退降臨,這是不可改變的。也有可能等不到4321,一切就over。我教你們這些官僚們學究們一點辦法,在2013年2月1日之前,一次性下調人民幣匯率,讓那些依靠買房發財的炒家們一次資產相對美元貶值三倍,而名義價格只會下降30%到40%,中國金融系統的安全保住了,否則,房價泡沫破滅之日,就是中國金融系統崩潰之時。一次性下調人民幣匯率還有一大好處,可能中國經濟一次性見底,但是,很快就能拉動內需,用內需來拉動生產可能是中國經濟未來增長的唯一路徑。而要做到內需啟動,首先要考慮人民幣實際的幣值,現在單邊升值的人民幣只能拉動歐美國家和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內需,而抑制了本國的內需,這其實是很悲哀的,但是,因為以前迫於美國的壓力,不得已升值,現在這個壓力已經沒有了,因為美元和美元資產大多已經撤離了中國。所以,我們應該抓住機遇,走出經濟的困境,在未來的的經濟發展的路徑上可以走出一條1234567的通道。

如果錯過了2013年2月1日之前的時機,中國經濟可能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要花17年才能走出大蕭條的局面,比當年的阿根廷和日本還慘。是為警示。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