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被壓車底 路人合力抬起十噸攪拌車

發表:2012-11-25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奶奶帶著小孫子過馬路時被一輛攪拌車挂倒,兩人被卡在攪拌車前輪底部兩側動彈不得。此時,30餘名好心的路人自發合力抬車,將祖孫倆從車輪下救出。昨天,目擊者王先生報料反映了此事。

事發武昌石牌嶺路新東方教學樓門口。上午10點30分前後,一名太婆牽著一名男童站在新東方教學樓門口的斑馬線上。一輛攪拌車開了過來,司機發現祖孫倆時才開始急剎、變道,但不幸的是車子的前保險槓還是帶倒了祖孫倆,兩人紛紛摔倒在車輪下。

離事發地不到10米遠有一家通訊店,老闆黃先生說,祖孫倆正好一前一後地被卡在攪拌車的前輪下,男童的左手被壓在輪子後方,太婆的肩頸部位被壓在車輪的前方,兩人傷勢均很重,幾乎危及生命。

司機下車查看情況後也慌了起來,他想倒車或前進讓祖孫倆脫困,但車子前進或後退都將危及其中一人的生命。司機又嘗試將兩人從車下拉出來,但在十多噸的攪拌車重壓下,他的這一想法也辦不到。

孩子的啼哭聲和老人的呼救聲讓越來越多的路人圍了過來,當大家得知救援的難處後,令人感動的一幕出現了,30餘名圍觀的路人主動出手開始幫助司機抬車輪。黃老闆說:「當時2個人被卡在輪子下面,沒有遭到直接碾壓,如果車輪能抬起一厘米,2個人就都能從車輪底下出來。」

黃老闆介紹,令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名中年女子,看到祖孫倆傷勢嚴重,流著淚組織路人抬車。大家將祖孫倆救出後,這名女子又慌忙攔的士,自己掏錢將傷者送到了最近的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

隨後,記者在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的急診室見到了被壓傷的男童、他的家人和肇事司機。男童的父親王先生說,孩子僅3歲半,他的奶奶已經70歲,奶奶可能傷得更重一些,在接受手術。急診室醫生介紹,男童左臂肘關節遭到碾壓已經粉碎性骨折,5根手指也因被碾壓傷勢嚴重,現在還不敢保證能保住男童的手臂。

昨晚發稿時,記者再次聯繫了王先生,他說,孩子的奶奶手術已經結束,命救了回來,孩子正在接受左臂手術,希望能保住孩子的手臂和未來。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