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時的外星人,以及契丹北極探險

作者:綦彥臣 發表:2012-09-30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晉亡,有同州郃陽縣令胡嶠,被擄入契丹。在契丹歷七年,後因所事主蕭翰獲罪,逃歸中原。撰《陷虜記》,敘所記聞。其中,契丹西北方向有兩食人國,一曰韈劫之,一曰狗國。

韈劫子人,披頭散髮,披布為衣,騎無鞍,大方長箭,遇人射殺而食。契丹人甚懼人,曾有五騎遇一韈劫子,不戰而潰。其凶如此!

狗國之記,傳說為多。曰:「狗國,人身狗首,長毛不衣,手搏猛獸,語為犬嘷,其妻皆人,能漢語,生男為狗,女為人。」又記,該國人穴居 ,生食(不用火),妻女以人為食。此記雖然傳說成分大,但是男人的長相以及語言特徵可以說明此為外星人部落。至於女人能漢語,則印證外星人趁五代戰亂擄掠了一些中原婦女,來幫他們繁衍後代。或者說,製造出一批外星人與地球人混血的新人種。更進一步的推測,則是狗國的最初居民是外星人遺留,或因飛船失事而無法返還,或因被當做試驗品留在地球。不能排除的是,那些人可能是外星人當中的犯罪者,被發配到地球並選在生存環境艱苦之地。

五代時期,契丹人文明程度相對較高,欲探險北地,以「窮其所見」。選良馬二十匹,遣人十名(一人二馬之組合),帶干食北行。行一年後,至北極。在北極邊緣(應接近極圈),遇人居之地,「人多以木皮為屋,其語言無譯者,不知其國地、山川、部郭、名號」,地理特徵則是「遇平地則溫和,山森則寒冽」。往前行,至一地,名曰:頡利烏於邪堰。

胡嶠記此地語言為鐵甸語。其人勸契丹探險者:「自此往北,龍蛇猛獸、魑魅群行,不可往矣。」於是,「其人乃還。此北荒無極也。」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