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偷竊敗家子 父母外出必換門鎖(圖)

發表:2012-09-13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去大連打工,臨走前竟將門鎖換了!他們為啥不讓兒子回家?啥樣的兒子讓父母這樣絕望?9月12日,記者採訪了剛滿20歲的小健,聽他講述了人生經歷。

愛好:手欠 就是愛拿別人東西

本文的主人翁叫小健,今年20歲。說起小健,全小區沒有腦袋不疼的,為啥?手腳不乾淨唄!早在初中時,小健就因小偷小摸,把老師氣得半死,同學都不願意跟他玩,初中沒畢業就輟學了。「這能怪我?小時候,他們經常出去打工,也不怎麼管我,淨跟著學校壞小子混了,你說說,我還能學好嗎?」

就這樣,小健一晃到了20歲。除了小偷小摸,還多了個毛病網癮。他經常跟一幫社會的朋友到網吧混,一走就是幾天幾宿不回家,父母也管過幾次,根本管不了。沒錢上網,家裡生活還挺困難,小健趁父母不在家,把洗衣機、冰箱等家電偷偷賣了。「我也後悔了,挺新的冰箱才賣80元,應該多賣點錢,也怪當時手頭太緊……」

沒錢:偷唄 網友面前要有面子

今年8月10日,小健的生活發生了變化。「那天晚上,我回家後發現家裡沒人,門也打不開了,打電話一問,媽媽和爸爸去大連打工去了,怕我把家賣光了,臨走之前換了鎖,也沒給我留鑰匙。」

回不去家,小健毫不在意,因為幾年前他就養成了在外過夜的習慣。這次,他找了幾張塑料布鋪到樓頂,既涼快又不受約束,不願睡屋頂就到網吧過夜。當然,去網吧需要錢,經常和朋友在一起,還要買礦泉水、香菸。「每次大家都帶個幾十元,我要是沒錢,多沒面子啊,所以就想到了偷。」

既然是小偷小摸,小健還離不開那些鄰居們,他把目光瞄上了樓下飯店、小賣店,接連琢磨了十多家,不是撬不開,就是門市裡沒錢。苦惱之餘,他將最後的希望寄託在最火的一家門市專門給孩子剪頭的理髮店。

上癮:魔怔 專盯一家連偷5次

8月16日半夜,小健下手了。他發現,理髮店有卷帘門但沒用,很輕易就鑽進了屋內。第一次,他偷了105元。「都是零錢,真沒想到有這麼多,第二天我換成了整錢,怕人懷疑說是自己攢的。當天在朋友圈裡,我是最牛的,請大家喝水、打車、上網吧,太爽了!」

理髮店晚上有錢,門鎖還不結實,小健上了癮。兩天後他再次光臨,卷帘門雖然上了鎖,但使勁往上拽,竟拽出了半米的縫隙,正好夠小健鑽進去。同樣,再獲「豐收」。「我渴了,看到屋裡有瓶酸奶,就喝了,看到有mp4和電腦顯示器,都弄出去了,這次可賺大發了。」

9月1日凌晨3時,小健第五次下樓偷理髮店,這次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遇到了警察。

實話:悔了 出去後做好事彌補

「我為啥總盯著一家偷?他家太好撬了,屋裡還有錢,如果不被警察抓到,我打算長期偷他家了。」小健開玩笑似的說。

「現在挺後悔的,看守所裡太難熬了,等我出去後,多做點好事,把罪過彌補彌補。對了,你告訴理髮店的老闆,讓他家換個新卷帘門,原來那個太次,一撬就開。再有,他家的攝像頭也太次,我都偷了好幾回,也沒錄下來,質量太差,便宜沒好貨!」

小健還有多次偷盜沿街門市、飯店,盜竊大量現金、香菸、名酒等犯罪行為,所得贓款均被揮霍。

(本文有刪改)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