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孫的生日派對 美國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

發表:2012-08-2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圈內大人的生日並不重要,而孩子們的生日要擺到議事日程上,必須辦得熱熱鬧鬧。這是當今美國華人的慣例,也是一種時尚。

今年6月28日,這一天我的大外孫喬治(Gearge)的生日。其父母親經過考慮再三決定為他舉行隆重而又熱烈的生日派對聚會。過去喬治的生日僅限於一家子,偶爾請幾個小朋友參加。而現在他已經長大了,高中快畢業了,明年就要上大學了。在這種情況下,生日聚會規模大一些,邀請多一些同學、朋友,這是理所當然無可置疑的。

隔日,我們家裡突擊吸塵清理各種物品,大搞清潔衛生,顯得格外清爽、整齊,令人眼目清亮,煥然一新。大桌上放著嶄新臺布,長、短沙發、椅子排得整整齊齊,12個紅、黃、藍、紫色的汽球吊在空中飄揚,增添了歡慶生日的氣氛。同時女兒、女婿在Costco超市預訂了大蛋糕及8盒高質量的披薩,還買回各種水果飲料等食品,並擬好參加生日聚會的人員名單,請人代為幫忙通知,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工作。

晚上近七點,從四面八方的人們不約而同駕車趕到,共有30多人。大部分孩子是高中生,少數是初中生,有4個大學生,年齡最大的20歲,最小的12歲,還有4個家庭主婦,大家都在家等候。大外孫喬治參加了為期一個星期的海地宣隊結束後,於頭天晚上從紐約轉至舊金山機場12時才回家。第二天下午四時又趕往醫院做義工。當喬治跨進家門時,看到這麼多熟悉的臉孔,還看到家裡佈置等情景,一下子就愣住了,就知道自己今天是生日。確實是意想不到的一個驚喜。這事不僅父母,連弟弟事前沒有告訴他聽的。這時孩子們紛紛前往將他團團圍住,有的給他問候,有的和他握手,有的和他擁抱。此時此刻,唱歌聲、歡唿聲、叫喊聲交織在一起,響成一片。呈現著熱烈歡慶的氣氛。

那天華氏達到90多度,氣溫比較悶熱,到外面去更涼快一些。我們家的對面就是一塊大操場,有二張木製長型桌子,大家齊動手,把所有的食物水果、飲料等東西搬至外面放在桌子上。當時,太陽還沒有全部落下,天空晴朗,亮光充足,微風吹拂,習習涼意,人們感覺很涼快、舒適。

時間不早啦!請大家用餐吧,不客氣自己拿,我女兒喊了一句。於是,大家蜂湧而上,拿著盆子、叉子在桌上自由選擇,要什麼拿什麼,一次拿,多次拿,無拘無束,非常隨意。在美國生活的人,不僅吃東西簡單,而且吃時並不講究,坐、站都無所謂的。除了我們幾個大人都坐在桌子旁椅子上用餐。孩子們卻到處走動,也有幾個人一起站立的,也有坐在草地上的,也有坐有欄杆上的,也有靠在樹旁邊的,什麼都有姿態各異,自由自在。尤其小孩子們臉帶笑容,開心得不亦樂乎!

飯後,在操場草地上幾個男孩玩起飛碟(Frisbee)來了,看哪,那像大盤子形狀的飛碟在空中很輕飄飛得很高很遠,兩個人面對面,一個人往上拋去,一個順手接住,能反覆幾次,飛碟都不落地,在旁觀看的一群孩子連聲喝采,高興得歡唿雀躍,興奮不己!

還有幾個男孩玩滑板(Skatebiard)速度很快,動作熟練,連跳帶蹦,從不脫落,真是一身好功夫,確實不簡單哪!

有幾個孩子在玩單槓,可以連翻幾下子,像雜技團表演似的。小女孩在玩蕩鞦韆,好自在開心啊!幾個家庭主婦聚在一起聊家常,談子女、論衣著,講不完、訴不盡,陣陣笑聲,一片歡樂。這些情景在國內幾乎看不到的,真是情意濃濃,別有風味。天色慢慢地暗下來了,涼風陣陣吹來,身上有些冷了,回屋去吃蛋糕啦!

孩子們一個勁往家跑,進屋後,明亮的燈光照得通紅,桌子上的大蛋糕上面十七根小蠟燭已點燃起來了,喬治走上去把它一一吹滅後。孩子們大人都異口同聲一齊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樂的生日歌,連唱了四遍。喬治很有禮貌地說道,謝謝你們光臨,祝願大家幸福快樂!頓時歌聲、笑聲、掌聲一陣陣聲響在整個屋內迴盪,熱烈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這時不知那一位把一塊蛋糕往喬治臉上塗去,一下子成了大花臉,引得滿屋子人哈哈大笑。那一刻,我也被驚住了,這種動作在電視裡時常能看到並不奇怪,然而在日常現實生活中未曾見到。誰搞的為什麼?事後,我問過喬治,他說大家開心,表示友好,沒啥。

在孩子中,最受人注目的是姊妹倆,大姊妹今年16歲在讀十一上級(等於高中二年級)小姊妹在讀8年級,來自中國洛陽孤兒院。其美國的養父是工程師,養母是會計師,都屬於美國普通家庭。他倆都是督基徒,雖然平時工作忙碌,還奔走於教會事奉。在上帝愛的召喚下,在兩年前花了幾萬美金到中國領養姊妹倆。我和大姊妹攀談起來,你來美國後感到怎麼樣?生活得如何?她熱情地告訴我:「美國來開始覺得不習慣,語言不通。現在好了,在學校裡和同學相處很好,英語慢慢地也可以講了,對學習也感興趣。爸爸媽媽很愛我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要用功讀書,爭取獎學金,以後外出多打工,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凝視著姊妹倆,非常羨慕她倆真幸福啊!

夜深人靜,已經十一點鐘了,我們出門告別送行,他們紛紛離去返家。今晚我親眼目睹,深感這些生長在美國的孩子,沒有像中國的孩子考大學的壓力,天真活潑、勤奮好學,使我油然升起一股無比羨慕之心。我默默地祝福他們快樂地成長,將來成為有用人才。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