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孙的生日派对 美国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

发表:2012-08-2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圈内大人的生日并不重要,而孩子们的生日要摆到议事日程上,必须办得热热闹闹。这是当今美国华人的惯例,也是一种时尚。

今年6月28日,这一天我的大外孙乔治(Gearge)的生日。其父母亲经过考虑再三决定为他举行隆重而又热烈的生日派对聚会。过去乔治的生日仅限于一家子,偶尔请几个小朋友参加。而现在他已经长大了,高中快毕业了,明年就要上大学了。在这种情况下,生日聚会规模大一些,邀请多一些同学、朋友,这是理所当然无可置疑的。

隔日,我们家里突击吸尘清理各种物品,大搞清洁卫生,显得格外清爽、整齐,令人眼目清亮,焕然一新。大桌上放着崭新台布,长、短沙发、椅子排得整整齐齐,12个红、黄、蓝、紫色的汽球吊在空中飘扬,增添了欢庆生日的气氛。同时女儿、女婿在Costco超市预订了大蛋糕及8盒高质量的披萨,还买回各种水果饮料等食品,并拟好参加生日聚会的人员名单,请人代为帮忙通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晚上近七点,从四面八方的人们不约而同驾车赶到,共有30多人。大部分孩子是高中生,少数是初中生,有4个大学生,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12岁,还有4个家庭主妇,大家都在家等候。大外孙乔治参加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海地宣队结束后,于头天晚上从纽约转至旧金山机场12时才回家。第二天下午四时又赶往医院做义工。当乔治跨进家门时,看到这么多熟悉的脸孔,还看到家里布置等情景,一下子就愣住了,就知道自己今天是生日。确实是意想不到的一个惊喜。这事不仅父母,连弟弟事前没有告诉他听的。这时孩子们纷纷前往将他团团围住,有的给他问候,有的和他握手,有的和他拥抱。此时此刻,唱歌声、欢唿声、叫喊声交织在一起,响成一片。呈现着热烈欢庆的气氛。

那天华氏达到90多度,气温比较闷热,到外面去更凉快一些。我们家的对面就是一块大操场,有二张木制长型桌子,大家齐动手,把所有的食物水果、饮料等东西搬至外面放在桌子上。当时,太阳还没有全部落下,天空晴朗,亮光充足,微风吹拂,习习凉意,人们感觉很凉快、舒适。

时间不早啦!请大家用餐吧,不客气自己拿,我女儿喊了一句。于是,大家蜂涌而上,拿着盆子、叉子在桌上自由选择,要什么拿什么,一次拿,多次拿,无拘无束,非常随意。在美国生活的人,不仅吃东西简单,而且吃时并不讲究,坐、站都无所谓的。除了我们几个大人都坐在桌子旁椅子上用餐。孩子们却到处走动,也有几个人一起站立的,也有坐在草地上的,也有坐有栏杆上的,也有靠在树旁边的,什么都有姿态各异,自由自在。尤其小孩子们脸带笑容,开心得不亦乐乎!

饭后,在操场草地上几个男孩玩起飞碟(Frisbee)来了,看哪,那像大盘子形状的飞碟在空中很轻飘飞得很高很远,两个人面对面,一个人往上抛去,一个顺手接住,能反复几次,飞碟都不落地,在旁观看的一群孩子连声喝彩,高兴得欢唿雀跃,兴奋不己!

还有几个男孩玩滑板(Skatebiard)速度很快,动作熟练,连跳带蹦,从不脱落,真是一身好功夫,确实不简单哪!

有几个孩子在玩单杠,可以连翻几下子,像杂技团表演似的。小女孩在玩荡秋千,好自在开心啊!几个家庭主妇聚在一起聊家常,谈子女、论衣着,讲不完、诉不尽,阵阵笑声,一片欢乐。这些情景在国内几乎看不到的,真是情意浓浓,别有风味。天色慢慢地暗下来了,凉风阵阵吹来,身上有些冷了,回屋去吃蛋糕啦!

孩子们一个劲往家跑,进屋后,明亮的灯光照得通红,桌子上的大蛋糕上面十七根小蜡烛已点燃起来了,乔治走上去把它一一吹灭后。孩子们大人都异口同声一齐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的生日歌,连唱了四遍。乔治很有礼貌地说道,谢谢你们光临,祝愿大家幸福快乐!顿时歌声、笑声、掌声一阵阵声响在整个屋内回荡,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时不知那一位把一块蛋糕往乔治脸上涂去,一下子成了大花脸,引得满屋子人哈哈大笑。那一刻,我也被惊住了,这种动作在电视里时常能看到并不奇怪,然而在日常现实生活中未曾见到。谁搞的为什么?事后,我问过乔治,他说大家开心,表示友好,没啥。

在孩子中,最受人注目的是姊妹俩,大姊妹今年16岁在读十一上级(等于高中二年级)小姊妹在读8年级,来自中国洛阳孤儿院。其美国的养父是工程师,养母是会计师,都属于美国普通家庭。他俩都是督基徒,虽然平时工作忙碌,还奔走于教会事奉。在上帝爱的召唤下,在两年前花了几万美金到中国领养姊妹俩。我和大姊妹攀谈起来,你来美国后感到怎么样?生活得如何?她热情地告诉我:“美国来开始觉得不习惯,语言不通。现在好了,在学校里和同学相处很好,英语慢慢地也可以讲了,对学习也感兴趣。爸爸妈妈很爱我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要用功读书,争取奖学金,以后外出多打工,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凝视着姊妹俩,非常羡慕她俩真幸福啊!

夜深人静,已经十一点钟了,我们出门告别送行,他们纷纷离去返家。今晚我亲眼目睹,深感这些生长在美国的孩子,没有像中国的孩子考大学的压力,天真活泼、勤奋好学,使我油然升起一股无比羡慕之心。我默默地祝福他们快乐地成长,将来成为有用人才。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