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和波爾布特(組圖)

作者:淳於雁 發表:2012-08-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最近播映紅色高棉七五年在柬埔寨的種族滅絕罪行的記錄片,透露波爾布特的行為完全來自毛的文革路線,並得到毛鄧的大力支持。


一身毛裝的波爾布特訪問中國,在赤柬掌權期間。

月內,看到悉尼SBS電視臺(慣稱「民族臺」)播映有關柬埔寨的文獻記錄片:一部是《波爾布特——殺戮曠野的後面》(Pol Pot──Behind The Killing Fields),評述波爾布特的成長,領導「赤柬」(亦稱紅色高棉,就是柬埔寨共產黨)武裝鬥爭奪取政權,「解放」金邊,實行種族滅絕政策,在全國濫殺數以百萬計包括婦女兒童無辜平民的滔天罪行。另一部是《亞洲的王國:柬埔寨》(Asia’s Monarchies: Cambodia),介紹柬埔寨王國的近代史,著重評述西哈努克國王的成長和統治國家經歷的興衰榮辱。在網上,又看了一篇署名上林的《文史參考》資料文章 《寫實〈殺戮之地〉:「紅色高棉」血洗柬埔寨》,詳細介紹一九八四年公映的英國影片The Killing Fields(譯《戰火屠城》)的背景,提到柬共成立和波爾布特「發跡」及其一系列暴力罪行的事實。

波布暗殺杜斯木奪取總書記之位

這些文獻記錄片和資料提到的有些情節,是過去未曾聽說過的,例如一九六○年成立的柬埔寨勞動黨(後來到一九六六年才改稱柬埔寨共產黨),是由一批五十年代曾留學法國歸國的左派份子組織的,其中有些留學生還獲得西哈努克資助;像杜斯木、喬森潘等。當時在包括波爾布特(亦譯波布)、英薩利、宋先等黨的高層中,杜斯木的聲望最高,公舉他出任黨中央的總書記。杜斯木甚得西哈努克器重,而且與親王的一位公主相戀,經常出入王宮。後來杜斯木突然「神秘失蹤」,其實是被波爾布特秘密殺害,由波接任總書記的領導職務。這個陰謀,後來才由他們內部揭露出來。波爾布特謀殺杜斯木奪取領導權,和毛澤東當初謀殺創立「陝甘寧根據地」的劉志丹,真有異曲同工之妙。看了有關的這些影片和資料,對柬埔寨問題瞭解更多的真相,加深了認識,同時也勾起當年在北京聽到的一些「懸疑」的聯想。

從真相材料可以看到,波爾布特一夥的「赤柬」領導的農民武裝攻佔首都金邊,趕走一九七○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西哈努克政府的朗諾政權以後,以暴力強制手段「清洗」城市「非無產階級」人口,展開全國性大屠殺運動的徹底無產階級革命專政,甚得「毛共」的高度評價和全力支持。在多個東南亞的「兄弟黨」裡,毛澤東最喜歡、最稱讚的就是「波爾布特同志」。這是眾所周知,不容爭辯的事實。


多次訪華,親自接受毛澤東和中共指示的赤柬頭子喬森潘日前在金邊接受審判,其間揭發出中共支持赤柬暴政的大量材料。

血洗柬埔寨是文革的翻版

毛澤東從一九六五年老謀深算地親自發動、領導的「文化大革命」,近因是要鏟除「劉鄧資產階級司令部」的異己集團,遠因則是要在他有生之年親手實現共產主義。文革前的人民公社化等極「左」政策和措施,就是「過渡」的準備。正是在中國文革如火如荼的年代,波爾布特的「赤柬」應聲而起,獲得毛共軍事、政治、經濟的全力支持,得以發展壯大。波爾布特赤化柬埔寨完全是文革的翻版。

「柬共」大清洗金邊和其他城市,把城市人口全部趕到邊遠農村的變相集中營,監督「勞動改造」,受盡虐待折磨,甚至任意殺戮,實際上就是師法毛共極左,也就是文革時毛讚揚的所謂「消滅資產階級法權」。

文革期間,曾聽知情的老幹部說,毛林「四人幫」一夥,原來也有逐步「輪換」北京市人口的陰險計畫,先從彭真的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下手。後來高層意見不一致,一九七一年林彪一家又叛逃摔死,這個惡毒的陰謀才胎死腹中。

「柬共」在金邊大肆殺戮清洗,華人社區也受到迫害,多個「愛國」華人社團僑領,特地跑去訴苦,要求救援,逃離虎口,幫助安排回中國老家;結果被使領館官員訓斥一通,要他們「跟上柬埔寨革命形勢的發展」,「擁護貫徹執行波爾布特同志的號召」云云,結果他們無奈失望回到農村,許多華人遭遇很慘,有些被殺,有些被抓進監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有少數人冒險越境逃進泰國,被聯合國的難民營安排移民來歐洲、美加和澳大利亞。他們回憶當年的恐怖情景,至今仍心感餘悸。

毛大讚波布逼迫華人投奔怒海

然而,毛澤東對波爾布特的大清洗舉措,甚為欣賞。越南南方「解放」後,一九七五年十一月,越共總書記黎訪華,曾向毛請教對待南越華人的問題,毛明確回答:「可以按照柬埔寨同志的辦法去做。」後來,越南在西貢等地如法炮製,迫使大量南越華人「投奔怒海」,官方傳媒譴責越南「排華」,越方說這是「按毛主席指示辦事」;中方一查「毛黎會談」記錄,白紙黑字果然如是,弄得中方頗為尷尬。

因此,波爾布特領導柬共的「群體滅絕」罪,毛共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應當算上一筆,加以追究。說起來,在毛澤東統治中國大陸的二十七年裡,毛共的大屠場,比波爾布特的柬共要大得多、多得多,殺戮的總人數不是以百萬計,而是以千萬計。如果把各個時期、歷次政治運動的受害者的骷髏都收集起來,恐怕要把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紀念堂」和「人民大會堂」都裝滿了。阿彌陀佛!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