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輻射風雲榜(圖)

發表:2012-08-12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手機、電腦有輻射,見怪不怪。可是,連我們頭頂上「默默無聞」的日光燈也有輻射!輻射可謂是無處不在。

現代科技帶來方便的同時,也來帶無處不在的電輻射,稍不注意,就讓你的健康亮紅燈。別看這些平日親近的小東西「默默無聞」,它們的威懾力絕不可小覷。
電輻射也有「殺手」排行榜!別看它們各個都跟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輻射威力絕對不可小覷。

NO.1 微波爐

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改變食物分子結構,讓食物表面溫度升高。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說,在常用家電中,微波爐的電輻射強度位列第一!好在實驗顯示,微 波爐門縫處輻射最大,但相距10厘米遠後,輻射強度可下降90%,1米開外電輻射幾乎為零。也就是說,微波爐是輻射最大,也是最容易避開輻射的電器,只要 按下「加熱」開關後遠遠躲開,就不用擔心被輻射傷害。

NO.2 手機

手機輻射強度雖然只有微波爐的一半,但通話時手機緊貼耳部,對身體的負面影響更直接。美國健康專家說,手機輻射會給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功能性障礙,引起頭暈、失眠等症狀,而把手機掛在胸前會對心臟和內分泌有影響。

最好在接聽手機時使用耳機,平時把手機放在手提包裡,不用時盡量少拿出來把玩。好在鎖定手機鍵盤,可以有效把正常待機時的電磁強度降低兩成。

NO.3電視機

當你看液晶電視時,可不要以為這種薄薄的高科技電器完全沒輻射!研究顯示,功能越多的液晶電視,電磁波發射量和對資源的消耗越多,輻射越大;反而功能簡單的液晶電視,電輻射強度最低。

早聽膩了小時候媽媽說的「離電視遠點」?其實看電視保持距離非常重要,對29-34英吋電視來說,2.5-3.0米才是安全距離。想最大程度減少電視機輻射,還要定期清潔它。灰塵是電磁輻射載體,清除灰塵可以把滯留在灰塵裡的電磁輻射一併清除。

專家說,綠茶中含豐富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可以幫你抵抗輻射,所以邊看電視邊喝茶是很好的習慣哦!

NO.4複印機

無論碳複印機還是無碳複印機,都有很強的輻射!

研究顯示,複印機工作時產生的電輻射是待機時的4倍,因此按下「複印」開關後要立即離開,尤其不要用身體緊貼複印機,因為它的電輻射會直接影響你的內臟,使內分泌紊亂。

英國醫學專家說,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電輻射,在複印機旁擺一盆仙人掌或蘆薈是不錯的選擇。

NO. 5 電吹風

看似不起眼的電吹風,其實輻射超強!但實驗顯示,電吹風後端輻射最強,出風口反而安全得多。如果電吹風距離頭髮8厘米開外,輻射會驟減55%。

最好選擇功率在800W以下的電吹風,因為1000W電吹風的輻射強度比800W的高30%。功率太大還會破壞頭髮的蛋白質,讓頭髮枯黃、分叉。

NO.6 電腦

如果你每天都離不開電腦,輻射自然不可避免,但有些方法可以降低傷害。

首先,買一臺新款電腦,電腦款式越舊,輻射越厲害。其次,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裝一塊濾色板,可以減輕輻射危害。第三,一定要注意屏幕亮度和使用距離,亮度越大,輻射越強,但屏幕太暗也會使眼睛疲勞。

美國職業治療師休斯頓·馬歇爾還建議,移走擺在電腦旁的印表機和掃瞄器,因為其他電器的磁場干擾會讓電腦的電磁輻射明顯增加。

NO.7 日光燈

每天在你頭頂「默默無聞」的日光燈竟然也有輻射!專家說,床頭燈離你最近,它的輻射比天花板上的日光燈直接得多。研究顯示,藍色燈光輻射強度最大,其次是紅色燈光和黃色燈光,白色燈光相對安全。當人體處在休眠狀態時,對電輻射的吸收量最大。因此為健康著想,一定要養成睡前關燈的習慣!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