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拍到美國登月旗幟仍矗立月球(圖)

發表:2012-07-31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2年12月,「阿波羅17」號宇航員將一面美國國旗插在月球表面。「阿波羅17」號是最後一次登月任務。這幅照片由月球勘測軌道器的照相機拍攝,上面箭頭所指的就是國旗以及投下的影子。(網路圖片)


1971年「阿波羅15」號任務期間拍攝的照片。每次登陸月球,宇航員都會留下一面美國國旗,象徵著他們在科學和工程學方面取得的成就。(網路圖片)


左側箭頭所指的就是1972年4月「阿波羅16」號期間插在月球表面的美國國旗和投下的影子。(網路圖片)


1969年11月「阿波羅12」號期間,宇航員將一面美國國旗插在月球表面。40多年過去了,這面國旗仍屹立在月表。(網路圖片)

40年前,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最後一次登上月球,也最後一次將美國國旗插在月球表面。根據美國宇航局月球勘測軌道照相機拍攝的照片,除了「阿波羅11」號任務外,所有登月任務插在月表的美國國旗在經歷著40年的歲月變遷後仍屹立不倒。

美國宇航員共在月表留下6面美國國旗,通過對國旗在月表投下的影子進行分析,科學家證實除了「阿波羅11」號外的所有美國國旗仍然屹立不倒。每次登陸月球,宇航員都會留下一面美國國旗,象徵著他們在科學和工程學方面取得的成就。

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飛船登陸月球,實現了人類的登月夢想。在踏上月球土地時,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說:「這是個人邁出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1972年12月14日,宇航局執行了最後一次登月任務——「阿波羅17」號任務。

藉助於月球勘測軌道照相機拍攝的照片,科學家對國旗隨著月球旋轉在其周圍投下的影子進行分析,最後證實國旗仍矗立在月表上。月球勘測軌道項目研究員馬克-羅賓遜表示:「根據月球勘測軌道照相機拍攝的照片,除了‘阿波羅11’號外的所有美國國旗仍然屹立不倒。在‘阿波羅11’號起飛離開月表時,宇航員巴茲-奧爾德林報告稱國旗被發動機的排氣吹倒,現在看來,奧爾德林說的是真的。」

40年過去了,美國的登月任務仍舊是人類唯一一次登上其他星球。羅賓遜表示國旗是否仍然不倒是2009年月球勘測軌道器發射之後他和他的小組最想揭開的謎團之一。他說:「這些國旗經受住月球表面惡劣的紫外線和溫度考驗,仍然矗立在月表,這讓我感到非常吃驚。我現在很想知道它們已經變得什麼摸樣,是否已經嚴重褪色?」月球表面的環境十分惡劣,溫度在零上250華氏度到零下280華氏度之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