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築超高逼停機場夜航 消息遭封鎖(圖)

發表:2012-06-28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援建綿陽紫荊民族中學被拆一事已經沸沸揚揚,但是這波未平,那波又起。正是被拆除的這塊地上修建起的綿陽涪城萬達廣場,其建築超高致綿陽機場夜航停飛。綿陽市政府責令其「削」掉這10層,而萬達工作人員則稱,樓層不會削,機場已為萬達改變航線。

可能綿陽大多市民都沒注意到,曾經很熟悉的夜間航班掠過頭頂的轟鳴聲,已悄然無息很久。作為普通市民,對飛機或許沒那麼多敏感,可是本是同行的國航西南分公司也沒有聽到綿陽機場夜間航班停運的消息。

夜間航班停運消息被封鎖

一座超高建築,逼迫一個民航機場停止全部夜間航班,而且長達兩月有餘,在資訊極其發達的今天,按理說,這事應該不出一週就會傳出來,但是接近70多天,連業內清楚此事的人也不是很多,實乃咄咄怪事。

在綿陽機場,《時代週報》記者和負責接送乘客的民航大巴司機談起怎麼沒有夜間航班的事情,師傅直接就說,萬達廣場超高,飛機落不下來。

雖然綿陽機場是夜航停運的最大受損者,但是民航綿陽管理局新聞發言人朱錚對記者的所有提問,只有一句話:我們領導正在和市政府有關部門進行溝通。而在綿陽機場的官網上,整個網站對夜航停運沒有任何解釋,連相關部門發出的有關停止夜航的通報也不曾發布,以往的夜間航班時刻依然出現在航班表上。

一切都足以顯示,綿陽機場和有關「部門」,都盡力把機場夜間航班停運,盡力控制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

夜航班機停飛兩月多

據瞭解,4月22日深夜,某航空公司一架航班飛臨綿陽準備降落。機長突然發現,一座巨大的高層建築兀立在下滑線上。連續兩次復飛,兩次降落,都因這座建築沒能成功。最後,只能備降到另一個機場。該航班飛行員將綿陽遇險經歷上報了其所在航空公司後,綿陽涪城萬達廣場項目超高致使嚴重威脅綿陽機場飛行安全隱患,終於浮出水面。

根據機場當局提供的西南勘察設計研究院測量報告,四川監管局進行了覆核,覆核顯示,萬達廣場項目地段正好處在綿陽南郊機場14號跑道五邊下滑線下方,位於現有機場跑道北端只有2,400米,全部佔地為113畝,已封頂最高為32層,其建築物頂端和施工塔吊最高點超出機場淨空限製麵、控製麵,已經嚴重威脅飛行運行安全。

民航四川監管局綜合處倪處長表示,有足夠證據證明,綿陽涪城萬達廣場項目和該建築物區域規劃未經民航行業主管部門淨空限高審核,應該對綿陽機場停運夜間航班負全責。為確保機場運行安全,4月23日,下發調整機場運行標準的緊急通知。4月24日,綿陽機場夜航全部停止。

責令削掉10層

監管局叫停綿陽機場夜航,但涪城萬達廣場卻按部就班封頂。按每個航班起降費4萬-5萬元計算,據估算,綿陽機場日經濟損失將超過20萬元。綿陽政府相關部門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表示,市政府方面責令涪城萬達廣場削去10層,達到綿陽機場淨空要求。但涪城萬達廣場方面卻將責任推到綿陽市政府這邊,其理由是,該項目從設計到建設程序是合法的。現在項目已經封頂,卻因機場淨空限高出了問題。

據瞭解,如果32層高的涪城萬達廣場按機場淨空要求「削」去建築群超高部分10層,預計費用可能為2億元,這還沒有把其他損失包括在內。在涪城萬達廣場售樓處,記者以購房者名義與一位售樓工作人員攀談,這名工作人員表示,樓層不會削,機場已為萬達改變航線。

儘管現在綿陽機場在白天運行都只從一個方向起落,另一邊完全不能使用,但倪處長還是對「機場已為萬達改變航線」一說進行了否認。他說,迄今,全世界還沒發生過機場因建築超高而改變航線一事,相信綿陽機場也不會。

来源:超級蘋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