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筑超高逼停机场夜航 消息遭封锁(图)

发表:2012-06-28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援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被拆一事已经沸沸扬扬,但是这波未平,那波又起。正是被拆除的这块地上修建起的绵阳涪城万达广场,其建筑超高致绵阳机场夜航停飞。绵阳市政府责令其“削”掉这10层,而万达工作人员则称,楼层不会削,机场已为万达改变航线。

可能绵阳大多市民都没注意到,曾经很熟悉的夜间航班掠过头顶的轰鸣声,已悄然无息很久。作为普通市民,对飞机或许没那么多敏感,可是本是同行的国航西南分公司也没有听到绵阳机场夜间航班停运的消息。

夜间航班停运消息被封锁

一座超高建筑,逼迫一个民航机场停止全部夜间航班,而且长达两月有余,在资讯极其发达的今天,按理说,这事应该不出一周就会传出来,但是接近70多天,连业内清楚此事的人也不是很多,实乃咄咄怪事。

在绵阳机场,《时代周报》记者和负责接送乘客的民航大巴司机谈起怎么没有夜间航班的事情,师傅直接就说,万达广场超高,飞机落不下来。

虽然绵阳机场是夜航停运的最大受损者,但是民航绵阳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朱铮对记者的所有提问,只有一句话:我们领导正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而在绵阳机场的官网上,整个网站对夜航停运没有任何解释,连相关部门发出的有关停止夜航的通报也不曾发布,以往的夜间航班时刻依然出现在航班表上。

一切都足以显示,绵阳机场和有关“部门”,都尽力把机场夜间航班停运,尽力控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

夜航班机停飞两月多

据了解,4月22日深夜,某航空公司一架航班飞临绵阳准备降落。机长突然发现,一座巨大的高层建筑兀立在下滑线上。连续两次复飞,两次降落,都因这座建筑没能成功。最后,只能备降到另一个机场。该航班飞行员将绵阳遇险经历上报了其所在航空公司后,绵阳涪城万达广场项目超高致使严重威胁绵阳机场飞行安全隐患,终于浮出水面。

根据机场当局提供的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测量报告,四川监管局进行了复核,复核显示,万达广场项目地段正好处在绵阳南郊机场14号跑道五边下滑线下方,位于现有机场跑道北端只有2,400米,全部占地为113亩,已封顶最高为32层,其建筑物顶端和施工塔吊最高点超出机场净空限制面、控制面,已经严重威胁飞行运行安全。

民航四川监管局综合处倪处长表示,有足够证据证明,绵阳涪城万达广场项目和该建筑物区域规划未经民航行业主管部门净空限高审核,应该对绵阳机场停运夜间航班负全责。为确保机场运行安全,4月23日,下发调整机场运行标准的紧急通知。4月24日,绵阳机场夜航全部停止。

责令削掉10层

监管局叫停绵阳机场夜航,但涪城万达广场却按部就班封顶。按每个航班起降费4万-5万元计算,据估算,绵阳机场日经济损失将超过20万元。绵阳政府相关部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政府方面责令涪城万达广场削去10层,达到绵阳机场净空要求。但涪城万达广场方面却将责任推到绵阳市政府这边,其理由是,该项目从设计到建设程序是合法的。现在项目已经封顶,却因机场净空限高出了问题。

据了解,如果32层高的涪城万达广场按机场净空要求“削”去建筑群超高部分10层,预计费用可能为2亿元,这还没有把其他损失包括在内。在涪城万达广场售楼处,记者以购房者名义与一位售楼工作人员攀谈,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楼层不会削,机场已为万达改变航线。

尽管现在绵阳机场在白天运行都只从一个方向起落,另一边完全不能使用,但倪处长还是对“机场已为万达改变航线”一说进行了否认。他说,迄今,全世界还没发生过机场因建筑超高而改变航线一事,相信绵阳机场也不会。

来源:超级苹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