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裝攝像頭、養狼狗藏獒防強拆(圖)

發表:2012-05-2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湖南長沙,50歲的宋穩朝一直未婚,卻有著傳統的「家庭觀念」和強烈的「領地意識」。他裝了18個攝像頭,對自家老屋全方位監控;他餵了3條狼狗和1條藏獒,分布在各個樓層;他和哥哥兩人24小時值班……至今,他們已經花了3年時間來守護老屋。

據華聲在線5月22日報導,在湖南省長沙市湘春路527號,宋穩朝已經在這裡住了50年。3年前,這一帶被列入棚戶區拆遷範圍,老街坊紛紛搬離。因不認同拆遷標準,宋家7兄妹依然堅守,看著旁邊高樓拔地而起。在宋穩朝的房子附近,挂有一條顯眼的橫幅:沒有漫天要價的慾望,只要求長遠生活有保障。


宋穩朝和他的狼狗

養3條狼狗和1條藏獒

宋穩朝的房子由4個門面組成,都有四層,左右兩側的兩間已被藍色圍擋圍了起來,樓上的窗戶全都拆了。中間的兩個門面,一個被新砌的一堵牆擋住,另一個裝著復古的木門。房頂有一面五星紅旗正在迎風飄揚。

2010年,宋穩朝鋸掉了自家的鐵樓梯,給房子裝滿攝像頭,實施24小時監控。「現在有9個明裝的攝像頭,還有9個暗裝的。房子外面、裡面,可以不斷切換鏡頭,可以操控攝像頭方位,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而要進入該房內還得先過三關,蓮蓬頭是第一關,後面的兩關是樓梯和狼狗。

為了防止房子被偷拆,宋穩朝和其中一個哥哥在3年的時間裏「專職守屋」,每天24小時,哥倆一人負責12個小時。除了他和哥哥,還有4個幫手:3條狼狗和1條藏獒。「一樓的門面有一條狼狗守衛,二樓有2條狼狗,3樓、4樓是藏獒負責。」

宋穩朝一家有7兄妹,3男4女。現在這棟佔地大約80平方米的4層樓房是他們的祖屋,上世紀80年代進行了改造,現在歸他們兄妹7人所有。「以前門面有收入,自己還做點事情,家庭收入每月也有八九千元。現在門面關了,也不工作了,我是全靠兄弟姐妹贊助生活。」

「談判的大門永遠敞開」

「以法維權、理性維權。」這是宋穩朝對自己成為「釘子戶」的解釋。他說,他不是不通情達理,但拆遷的前提應該是「不降低原有的生活水平」。

2011年8月,宋穩朝的房子被開福區政府申請司法強拆,當時他們也請了委託人準備應訴。開福區法院在同月15日進行了司法聽證審查。但不久後,開福區政府撤訴了。「為什麼會撤訴?應該是政府也發現了有瑕疵,才理性地、穩妥地撤訴。」對此,宋穩朝的評價是「我們雙方並不是對立的,大家都在理性地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對於未來,宋穩朝說,誰輸誰贏已經沒有意義,主要是以「協商、談判」為大方向,以解決問題為核心,在法律的範圍內達成協議。「只要拆遷辦來,我熱情接待,談判的大門永遠敞開。」

来源:海外視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