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户装摄像头、养狼狗藏獒防强拆(图)

发表:2012-05-2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湖南长沙,50岁的宋稳朝一直未婚,却有着传统的“家庭观念”和强烈的“领地意识”。他装了18个摄像头,对自家老屋全方位监控;他喂了3条狼狗和1条藏獒,分布在各个楼层;他和哥哥两人24小时值班……至今,他们已经花了3年时间来守护老屋。

据华声在线5月22日报道,在湖南省长沙市湘春路527号,宋稳朝已经在这里住了50年。3年前,这一带被列入棚户区拆迁范围,老街坊纷纷搬离。因不认同拆迁标准,宋家7兄妹依然坚守,看着旁边高楼拔地而起。在宋稳朝的房子附近,挂有一条显眼的横幅:没有漫天要价的欲望,只要求长远生活有保障。


宋稳朝和他的狼狗

养3条狼狗和1条藏獒

宋稳朝的房子由4个门面组成,都有四层,左右两侧的两间已被蓝色围挡围了起来,楼上的窗户全都拆了。中间的两个门面,一个被新砌的一堵墙挡住,另一个装着复古的木门。房顶有一面五星红旗正在迎风飘扬。

2010年,宋稳朝锯掉了自家的铁楼梯,给房子装满摄像头,实施24小时监控。“现在有9个明装的摄像头,还有9个暗装的。房子外面、里面,可以不断切换镜头,可以操控摄像头方位,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而要进入该房内还得先过三关,莲蓬头是第一关,后面的两关是楼梯和狼狗。

为了防止房子被偷拆,宋稳朝和其中一个哥哥在3年的时间里“专职守屋”,每天24小时,哥俩一人负责12个小时。除了他和哥哥,还有4个帮手:3条狼狗和1条藏獒。“一楼的门面有一条狼狗守卫,二楼有2条狼狗,3楼、4楼是藏獒负责。”

宋稳朝一家有7兄妹,3男4女。现在这栋占地大约80平方米的4层楼房是他们的祖屋,上世纪80年代进行了改造,现在归他们兄妹7人所有。“以前门面有收入,自己还做点事情,家庭收入每月也有八九千元。现在门面关了,也不工作了,我是全靠兄弟姐妹赞助生活。”

“谈判的大门永远敞开”

“以法维权、理性维权。”这是宋稳朝对自己成为“钉子户”的解释。他说,他不是不通情达理,但拆迁的前提应该是“不降低原有的生活水平”。

2011年8月,宋稳朝的房子被开福区政府申请司法强拆,当时他们也请了委托人准备应诉。开福区法院在同月15日进行了司法听证审查。但不久后,开福区政府撤诉了。“为什么会撤诉?应该是政府也发现了有瑕疵,才理性地、稳妥地撤诉。”对此,宋稳朝的评价是“我们双方并不是对立的,大家都在理性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对于未来,宋稳朝说,谁输谁赢已经没有意义,主要是以“协商、谈判”为大方向,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在法律的范围内达成协议。“只要拆迁办来,我热情接待,谈判的大门永远敞开。”

来源:海外视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