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反暴力計生 孕婦上街聲援陳光誠 (組圖)

發表:2012-04-29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援陳光誠遊行隊伍  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陳光誠因曝露地方政府以暴力手段推動計畫生育工作,曾遭到長期監禁,最近一年七個月他被軟禁在家,雖然經常有人試圖探望,但都被當地不明身份人士攔阻,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克里斯蒂安·貝爾去年在中國拍《金陵13釵》,曾在媒體陪伴下試圖前往探視,但也遭強行阻擋,被迫折返。

美國南加州帕薩迪納市星期六舉行嘟打遊行,其中包括人權組織和懷孕婦人聲援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隊伍。


迪斯科舞蹈隊  美國之音

相挺何必曾相識

嘟打遊行和每年慶祝新年的玫瑰花車遊行都在美國南加州帕薩迪納市同一條大街上舉行。嘟打遊行沒有鮮花覆蓋的花車,參與的遊行隊伍以街頭表演取勝。

今年的遊行團體有一支由人權組織《視覺藝術家協會》領軍,20多名成員在街頭聲援中國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遊行隊伍中有三個身懷六甲的中國婦女,她們對陳光誠其 人並不熟悉,但看到報紙的消息後,決定上街聲援他。


聲援陳光誠的中國孕婦  美國之音

預定兩個月後生產的陳女士說:「我很喜歡孩子的,我特別願意要兩個,或者也許可以更多的話更多的baby。」

「坦白講,我在國內是沒聽過他的,所以也可能有一些信息方面的不對襯,到這邊我才知道他,瞭解他,而且挺佩服他的,因為他是一個盲人嘛,但是他仍然在用他的優勢去幫助更多他覺得他需要幫助的人。」

同是天涯淪落人

另外一位湖南的陳女士表示,她生了兩個女兒後,計畫生育部門要強迫她結紮。她為了逃避,和丈夫辦理了離婚手續,一人帶一個孩子,當她發現自己再度懷孕後,決定來美國。

陳女士表示,她看報紙才知道陳光誠這個人,她很佩服陳光誠反對強迫墮胎的勇氣,陳光誠被軟禁一年多,她同情他,現在陳光誠脫逃成功,她為他高興,她覺得陳光誠很有正義感。陳女士也期待自己早日能和家人團聚。

讓世界知道真相

《大赦國際》組織的加布裡埃爾說:「我聽到別人談論陳光誠和其他的中國人權活動家,他們只因為維護人權就被關進監獄,悲哀的是,他們的遭遇經常不為外界所知。」

香港論壇成員蔡先生散發關於陳光誠被迫害的傳單給遊行觀眾。

蔡先生說:「給美國人知道在中國大陸有許多弱勢民眾受到不利的對待,陳光誠就是很好的例子。他的太太、兒子也受到不利的對待。這在今日世界是不可以想像的事情。」

遊行觀眾貝蓮表示:「我打算好好看看這張傳單,如果(中國政府)還在做這樣的事,那太恐怖了,我們必須做出反應。」

從呼籲釋放到呼籲保護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表示,她呼籲中國政府約束地方政府,不得再用任何手段去迫害陳光誠,也不要傷害陳光誠和他的家人。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 美國之音

劉雅雅表示,在嘟打遊行聲援陳光誠是幾星期前就計畫好的,原來是要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再軟禁他。

劉雅雅說:「現在知道他走了出來的,還是有一個關心,就是我們希望中國政府保護他的人身安全還有他家裡所有人的安全。」

陳光誠因曝露地方政府以暴力手段推動計畫生育工作,曾遭到長期監禁,最近一年七個月他被軟禁在家,雖然經常有人試圖探望,但都被當地不明身份人士攔阻,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克里斯蒂安·貝爾去年在中國拍《金陵13釵》,曾在媒體陪伴下試圖前往探視,但也遭強行阻擋,被迫折返。

原標題:孕婦上街聲援陳光誠 反暴力計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