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反暴力计生 孕妇上街声援陈光诚 (组图)

发表:2012-04-29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援陈光诚游行队伍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陈光诚因曝露地方政府以暴力手段推动计划生育工作,曾遭到长期监禁,最近一年七个月他被软禁在家,虽然经常有人试图探望,但都被当地不明身份人士拦阻,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去年在中国拍《金陵13钗》,曾在媒体陪伴下试图前往探视,但也遭强行阻挡,被迫折返。

美国南加州帕萨迪纳市星期六举行嘟打游行,其中包括人权组织和怀孕妇人声援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队伍。


迪斯科舞蹈队  美国之音

相挺何必曾相识

嘟打游行和每年庆祝新年的玫瑰花车游行都在美国南加州帕萨迪纳市同一条大街上举行。嘟打游行没有鲜花覆盖的花车,参与的游行队伍以街头表演取胜。

今年的游行团体有一支由人权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领军,20多名成员在街头声援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游行队伍中有三个身怀六甲的中国妇女,她们对陈光诚其 人并不熟悉,但看到报纸的消息后,决定上街声援他。


声援陈光诚的中国孕妇  美国之音

预定两个月后生产的陈女士说:“我很喜欢孩子的,我特别愿意要两个,或者也许可以更多的话更多的baby。”

“坦白讲,我在国内是没听过他的,所以也可能有一些信息方面的不对衬,到这边我才知道他,了解他,而且挺佩服他的,因为他是一个盲人嘛,但是他仍然在用他的优势去帮助更多他觉得他需要帮助的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

另外一位湖南的陈女士表示,她生了两个女儿后,计划生育部门要强迫她结扎。她为了逃避,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一人带一个孩子,当她发现自己再度怀孕后,决定来美国。

陈女士表示,她看报纸才知道陈光诚这个人,她很佩服陈光诚反对强迫堕胎的勇气,陈光诚被软禁一年多,她同情他,现在陈光诚脱逃成功,她为他高兴,她觉得陈光诚很有正义感。陈女士也期待自己早日能和家人团聚。

让世界知道真相

《大赦国际》组织的加布里埃尔说:“我听到别人谈论陈光诚和其他的中国人权活动家,他们只因为维护人权就被关进监狱,悲哀的是,他们的遭遇经常不为外界所知。”

香港论坛成员蔡先生散发关于陈光诚被迫害的传单给游行观众。

蔡先生说:“给美国人知道在中国大陆有许多弱势民众受到不利的对待,陈光诚就是很好的例子。他的太太、儿子也受到不利的对待。这在今日世界是不可以想象的事情。”

游行观众贝莲表示:“我打算好好看看这张传单,如果(中国政府)还在做这样的事,那太恐怖了,我们必须做出反应。”

从呼吁释放到呼吁保护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表示,她呼吁中国政府约束地方政府,不得再用任何手段去迫害陈光诚,也不要伤害陈光诚和他的家人。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 美国之音

刘雅雅表示,在嘟打游行声援陈光诚是几星期前就计划好的,原来是要呼吁中国政府不要再软禁他。

刘雅雅说:“现在知道他走了出来的,还是有一个关心,就是我们希望中国政府保护他的人身安全还有他家里所有人的安全。”

陈光诚因曝露地方政府以暴力手段推动计划生育工作,曾遭到长期监禁,最近一年七个月他被软禁在家,虽然经常有人试图探望,但都被当地不明身份人士拦阻,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去年在中国拍《金陵13钗》,曾在媒体陪伴下试图前往探视,但也遭强行阻挡,被迫折返。

原标题:孕妇上街声援陈光诚 反暴力计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