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欲推政黨政治 政黨人士棄選特首(圖)

發表:2012-02-2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決定棄選特首選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未得北京政府祝福參選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考慮十日後決定棄選明天(29日)截止報名的特首選舉,他公開的理由是沒有足夠時間作準備,但有熟悉中方想法的人士向本臺解釋,曾鈺成作為親北京的民主建港聯盟(簡稱「民建聯」)創黨主席,若容許他參選,便要準備讓其他政黨人士「打正旗號」參選,甚至會出現臺灣的政黨輪替,北京政府對此「還沒準備好」,故此沒有首肯他參選。

另外,對於政圈現正流傳3月25日的特首選舉可能「流選」,即經兩輪選舉後仍未有一名候選人取得選委會絕對多數票的601票,屆時便要在5月6日舉行另一次選舉,現時的提名全部作廢,至今至少有兩名時事評論員公開表示希望流選,曾鈺成明言,屆時會積極考慮參選,又安撫北京政府地說,重選也不是什麼壞事,望北京以平常心看待流選,因為近日發生的事,已令特首選舉的公信力嚴重受損,亦令市民對普選要求更強烈,呼籲中央正視問題。不過,本臺瞭解,北京絕不希望出現「流選」,否則便是反映基本法設計的失敗,會確保首日選舉便能誕生特首。個別中國內地政情人士聽聞曾鈺成的流選論,更表示不悅。

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現有特首候選人因醜聞而令公信力受挫之際宣布「積極考慮參選」,外界一直揣測他是真正想參選?抑或是為其中一名候選人唐英年「截票」,不讓其他有意參選人取得足夠提名票?曾鈺成在27日的棄選記者會上沒有交代,強調是時間不足,以及擔心影響民建聯來屆立法會選情。但被問及北京有沒有人在過去十日跟他接觸或傳話,曾鈺成表示沒有。以北京政府的慣例,「不表態即已表態」,曾鈺成應已明白,北京未有準備讓他參選。

消息人士分析,以曾鈺成的政黨背景,讓他參選等同香港政黨政治的開始,日後便不能阻止其他政黨人士參選,若此便會可能像臺灣般出現政黨輪替,北京對此仍未作好準備。

另外,親中陣營中亦一直流傳,北京有人不希望民建聯成為執政黨,以免令民建聯一黨獨大,甚至出現「失控」局面,影響北京執政黨的操控。

抹黑人物呼之欲出

至於是次特首選舉醜聞頻傳,曾鈺成昨天表示,宣布考慮參選後,即晚已聽到有人發掘他的黑材料,包括說他患上絕症、當培僑中學校長時賬目不清、1967年文化大革命時放炸彈炸傷人等,他否認真有其事,並透露候選人梁振英曾兩度致電他說不會找他的黑材料,又說唐英年沒因此致電他。

曾鈺成說,找黑材料在選戰中是常有的事,但奉獻有關人士,可能會弄巧反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