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12地震災民密集請願(圖)

發表:2012-02-22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北川5·12大地震震後的廢墟 (圖片來源: AP)

四川省5·12地震遇難學生家屬日前多路、多批出動,向中央、省及市府發起請願,要求徹底解決遇難學生的死難賠償問題。

兵分多路

2008年5月12號四川災難性地震遇難學生家屬的請願活動連日來密集進行。他們分多路向各級政府表達訴求。今天(2月22號),一批北川遇難學生家長又前往省府請願。

遇難學生家長向畢群傍晚對美國之音說,請願隊伍現在還沒回來:「北川遇難學生家長他們今天都到省政府去啦,去了大約四五十人。訴求是保險等賠償問題,他們的要求和都江堰(請願家長)一樣。(記者:政府方面有答覆嗎?) 他們還沒有回來呢。」

致力於報導中國人權狀況的六四天網的消息說,數百名北川地震遇難學生家長,前天(2月20號)已前往市府請願,今天的請願活動很可能是這次行動的後續,據報導,北川市政府仍然拒絕解決死難學生的保險賠償問題。

死難學生家長突破圍堵抵京

在另一方面,一批四川省都江堰地震死難學生家長,突破地方政府人員上訪圍堵後,已於2月20號抵達北京。六四天網的蒲飛昨天對美國之音說:「他們昨天(2月20號)到了北京,原定去的人比較多,據可靠消息,他們中很多人在機場和火車站受到攔截後就回來了。但是十多個家長成功地抵達北京。」

報導說,進京的5·12地震遇難學生家長,隨時還有可能被地方駐京辦人員攔截,因此他們行動非常謹慎。在京期間他們將向國務院有關部門遞交請願材料,要求中央政府徹底調查那次地震中死難學生的賠償問題。

要求兌現理賠

遇難學生家長除就災區豆腐渣校舍工程等問題繼續追究相關部門責任,要求獲得賠償外,還就學生當初購買的地震保險理賠尚未兌現提出請願。

對於這一突出問題,天網的蒲飛說:「他們的訴求是要求政府兌現家長以前給孩子買的各種意外保險,因為這種保險是每年開學時強制性購買的,以防止學校出現意外情況。地震等災害需要進行賠付。這是一個獨立險種,無論有無政府地震賠償,都應該按照當事者購買的保險予以賠償。」

有遇難學生家長認為,相關學校及保險公司事發後,以各種藉口拒絕或者壓低賠付金額,而且不乏責任方,其中包括地方政府,同保險公司勾結,保險理賠中有不法交易。

政府姿態

對於當地遇難學生家長上述長期訴求和請願行動,北川市政府非常謹慎,嚴格控制就上述相關問題的對外表態。市府一位工作人員對美國之音說,所有的處理意見均由專門部門統一對外發聲。

四川省當地媒體報導,四川省政府前不久派出由省組織部長率領的代表團,到5·12地震極重災區的北川等地慰問,承諾政府將加大關愛力度,幫助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和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