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12地震灾民密集请愿(图)

发表:2012-02-22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北川5·12大地震震后的废墟 (图片来源: AP)

四川省5·12地震遇难学生家属日前多路、多批出动,向中央、省及市府发起请愿,要求彻底解决遇难学生的死难赔偿问题。

兵分多路

2008年5月12号四川灾难性地震遇难学生家属的请愿活动连日来密集进行。他们分多路向各级政府表达诉求。今天(2月22号),一批北川遇难学生家长又前往省府请愿。

遇难学生家长向毕群傍晚对美国之音说,请愿队伍现在还没回来:“北川遇难学生家长他们今天都到省政府去啦,去了大约四五十人。诉求是保险等赔偿问题,他们的要求和都江堰(请愿家长)一样。(记者:政府方面有答复吗?) 他们还没有回来呢。”

致力于报道中国人权状况的六四天网的消息说,数百名北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前天(2月20号)已前往市府请愿,今天的请愿活动很可能是这次行动的后续,据报道,北川市政府仍然拒绝解决死难学生的保险赔偿问题。

死难学生家长突破围堵抵京

在另一方面,一批四川省都江堰地震死难学生家长,突破地方政府人员上访围堵后,已于2月20号抵达北京。六四天网的蒲飞昨天对美国之音说:“他们昨天(2月20号)到了北京,原定去的人比较多,据可靠消息,他们中很多人在机场和火车站受到拦截后就回来了。但是十多个家长成功地抵达北京。”

报道说,进京的5·12地震遇难学生家长,随时还有可能被地方驻京办人员拦截,因此他们行动非常谨慎。在京期间他们将向国务院有关部门递交请愿材料,要求中央政府彻底调查那次地震中死难学生的赔偿问题。

要求兑现理赔

遇难学生家长除就灾区豆腐渣校舍工程等问题继续追究相关部门责任,要求获得赔偿外,还就学生当初购买的地震保险理赔尚未兑现提出请愿。

对于这一突出问题,天网的蒲飞说:“他们的诉求是要求政府兑现家长以前给孩子买的各种意外保险,因为这种保险是每年开学时强制性购买的,以防止学校出现意外情况。地震等灾害需要进行赔付。这是一个独立险种,无论有无政府地震赔偿,都应该按照当事者购买的保险予以赔偿。”

有遇难学生家长认为,相关学校及保险公司事发后,以各种借口拒绝或者压低赔付金额,而且不乏责任方,其中包括地方政府,同保险公司勾结,保险理赔中有不法交易。

政府姿态

对于当地遇难学生家长上述长期诉求和请愿行动,北川市政府非常谨慎,严格控制就上述相关问题的对外表态。市府一位工作人员对美国之音说,所有的处理意见均由专门部门统一对外发声。

四川省当地媒体报道,四川省政府前不久派出由省组织部长率领的代表团,到5·12地震极重灾区的北川等地慰问,承诺政府将加大关爱力度,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