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努力工作,盡情玩(圖)

發表:2012-02-18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闕建華、李文戎夫婦

來加拿大8年,闕建華、李文戎找到了理想的工作、生活方式。他們一起工作,優勢互補,在工作中找到了成就感。業餘時間,他們盡情地享受生活。曾與朋友一起開車8天到美國黃石公園,在那裡露營3天;他們喜歡看電影,就買了一大疊電影票,每週看一場,就像是「奧斯卡」評委在審片;滑雪是他們的共同愛好,闕建華可以滑黑道了,李文戎也能上藍道了;現在,他們又在學打高爾夫,雖然是初級水準,卻樂在其中。

「努力工作,盡情玩」是他們的理念,共同追求一種平衡、平和的生活理想。這也是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工作,為客戶生活帶來的益處。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來加拿大前,李文戎在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上海公司工作,收入高,工作壓力大。那時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除了睡覺就是工作。為了尋找新生活,她辦理了加拿大移民。在來加拿大前幾個月,27歲的她希望出國前找到合適的人結婚。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闕建華。闕建華當時30歲了,也希望盡快找到另一半。他們可謂是在「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闕建華是重慶人,當時在上海的一家金融機構工作。他說:「我是鄉下長大的,讀的大學也沒她的有名。她是上海女孩,又是復旦大學畢業的,擔心她會比較驕傲,追她時有點壓力。」

李文戎經常出差,闕建華開始時發簡訊,後來用Email寫信。不是簡短的幾行字,而是用附件寫的長長一封信。李文戎出差時,經常收到他的信,她喜歡寫信這種傳統的方式。當兩個人越走越近時,李文戎告訴他,自己將要移民加拿大。當初闕建華的反應是,到加拿大就得住地下室,刷盤子。不過,為了跟李文戎在一起,他還是願意移民了。在李文戎離開上海前,他們舉辦了婚禮。李文戎在上海工作過的那間大會計師行,在溫哥華也有分公司。來加拿大1個月,她就這家公司找到了工作。申請夫妻團聚3個月後,闕建華就獲批准移民加拿大。

因為沒有經濟上的壓力,闕建華也就不需要打工謀生了,而是可以找自己喜歡而且適合自己的工作。因為他在國內時做金融行業,來加拿大順理成章地考了CFP(註冊財務規劃師)證書,做起了理財顧問。

穩定安心比大賺重要

剛來加拿大時,一位理財顧問向他們推薦了一種分紅式養老保險,他們就買了。雖然很年輕離退休很遠,但覺得把退休安排好了,就可以放心做事、無憂無慮地享受生活了。很多華裔移民都帶來了一定資金,把錢放在什麼地方?是放銀行,還是投資房產、股票、保險?闕建華說,保險也是一種投資工具。它的功能不僅僅是保障,而且在稅務、穩定收益、退休、遺產規劃上有其他金融產品不可比擬的優勢。一個家庭不僅要追求高收益,也應該重視家庭財政的平衡,在投資高風險的金融產品前,要先把自己放在一個安全的位置。在穩定安心的基礎上,再投資風險高的產品,就不會因為投資失誤而影響家庭關係和心情。「我們是保守穩健型,不希望生活跌宕起伏,客戶也是有共同理念的人。」他說。

闕建華在做理財顧問之前,曾做過兼職的分時度假銷售員,他的業績是公司中最好的。做理財顧問,他也是客戶歡迎的優秀顧問。他說,其中沒有銷售技巧的東西。如果東西是好的,介紹給客戶時就有信心。 客戶以前對保險有偏見是因為不瞭解產品,在真正瞭解產品之後,他們往往會欣然接受並且由衷地感謝理財顧問的推薦。

一站式服務效率高

最初的時候,闕建華做理財顧問,李文戎繼續在會計師行工作。雖然是同一間公司,加拿大的分公司,比中國的那間輕鬆很多,每天五六點鐘就下班,收入也不錯。但她還年輕,在大機構工作,感覺自己像是大機器上的一顆小螺絲釘。她希望做更有意義的事情,發揮自己的價值。從未換過公司的李文戎想動一動了。

當時闕建華的業務發展很好,李文戎即使沒收入也不會出現家庭經濟問題。全職工作時,她下班後幫闕建華的客戶處理一些稅務問題。隨著客戶的增多,李文戎用業餘時間做客戶服務,已經忙不過來了。於是她就辭去工作,與丈夫合作了。

「並不是預先設想了一條路,而是順其自然,水到渠成地形成了這樣的工作模式。」李文戎說。他們合作起來,可以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對客戶幫助更大。  

來自中國的背景,使李文戎更理解中國來的企業家,盡量幫助他們合理避稅,也為他們在加拿大做生意提供幫助。她在中國工作時,曾參與一些大公司的上市,大型跨國公司的財務管理。她的經驗和背景使她有能力為企業提供建議,英語的優勢又使她可以幫企業與政府溝通,尋找相關資源。

建華的優點是,知識背景強,對產品的講解深入,切合客戶需要,而不是對一百個人推薦同一種東西。保險產品有不同的模塊,可以按不同人的需要把它們組合起來,調整強化某種東西,讓產品真正對客戶有好處,最適合他。「我希望讓客戶花最少的錢達到最佳效果。」他說。    

客戶不同,需要推薦的產品不同。單親媽媽、丁克家庭、再婚人士需要的保險不同;有幾次婚姻的、有兩頭家的、對國內財產缺乏安全感的,也有各自的解決方案;離退休遠近、健康情況好壞也是選產品時需要考慮的因素。他們說,客戶找他們,是出於對他們的信任,所以推薦產品時很慎重。對每一個產品,都是經過比較選擇後推薦,這樣做心裏才平安,也希望二三十年後見到客戶,客戶也覺得當初聽他們的意見是正確的選擇。    

夫妻倆很享受現在的工作和生活狀態。工作是在做喜歡的事情,不是負擔;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他們每年都有時間回國探望父母,時間可以自己控制。自由自在,平衡安穩——他們滿意目前的狀態,覺得過上了理想生活。

来源:加拿大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