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努力工作,尽情玩(图)

发表:2012-02-1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阙建华、李文戎夫妇

来加拿大8年,阙建华、李文戎找到了理想的工作、生活方式。他们一起工作,优势互补,在工作中找到了成就感。业余时间,他们尽情地享受生活。曾与朋友一起开车8天到美国黄石公园,在那里露营3天;他们喜欢看电影,就买了一大叠电影票,每週看一场,就像是“奥斯卡”评委在审片;滑雪是他们的共同爱好,阙建华可以滑黑道了,李文戎也能上蓝道了;现在,他们又在学打高尔夫,虽然是初级水准,却乐在其中。

“努力工作,尽情玩”是他们的理念,共同追求一种平衡、平和的生活理想。这也是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客户生活带来的益处。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来加拿大前,李文戎在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上海公司工作,收入高,工作压力大。那时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除了睡觉就是工作。为了寻找新生活,她办理了加拿大移民。在来加拿大前几个月,27岁的她希望出国前找到合适的人结婚。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阙建华。阙建华当时30岁了,也希望尽快找到另一半。他们可谓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阙建华是重庆人,当时在上海的一家金融机构工作。他说:“我是乡下长大的,读的大学也没她的有名。她是上海女孩,又是復旦大学毕业的,担心她会比较骄傲,追她时有点压力。”

李文戎经常出差,阙建华开始时发短信,后来用Email写信。不是简短的几行字,而是用附件写的长长一封信。李文戎出差时,经常收到他的信,她喜欢写信这种传统的方式。当两个人越走越近时,李文戎告诉他,自己将要移民加拿大。当初阙建华的反应是,到加拿大就得住地下室,刷盘子。不过,为了跟李文戎在一起,他还是愿意移民了。在李文戎离开上海前,他们举办了婚礼。李文戎在上海工作过的那间大会计师行,在温哥华也有分公司。来加拿大1个月,她就这家公司找到了工作。申请夫妻团聚3个月后,阙建华就获批准移民加拿大。

因为没有经济上的压力,阙建华也就不需要打工谋生了,而是可以找自己喜欢而且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他在国内时做金融行业,来加拿大顺理成章地考了CFP(註册财务规划师)证书,做起了理财顾问。

稳定安心比大赚重要

刚来加拿大时,一位理财顾问向他们推荐了一种分红式养老保险,他们就买了。虽然很年轻离退休很远,但觉得把退休安排好了,就可以放心做事、无忧无虑地享受生活了。很多华裔移民都带来了一定资金,把钱放在什么地方?是放银行,还是投资房产、股票、保险?阙建华说,保险也是一种投资工具。它的功能不仅仅是保障,而且在税务、稳定收益、退休、遗产规划上有其他金融产品不可比拟的优势。一个家庭不仅要追求高收益,也应该重视家庭财政的平衡,在投资高风险的金融产品前,要先把自己放在一个安全的位置。在稳定安心的基础上,再投资风险高的产品,就不会因为投资失误而影响家庭关系和心情。“我们是保守稳健型,不希望生活跌宕起伏,客户也是有共同理念的人。”他说。

阙建华在做理财顾问之前,曾做过兼职的分时度假销售员,他的业绩是公司中最好的。做理财顾问,他也是客户欢迎的优秀顾问。他说,其中没有销售技巧的东西。如果东西是好的,介绍给客户时就有信心。 客户以前对保险有偏见是因为不瞭解产品,在真正瞭解产品之后,他们往往会欣然接受并且由衷地感谢理财顾问的推荐。

一站式服务效率高

最初的时候,阙建华做理财顾问,李文戎继续在会计师行工作。虽然是同一间公司,加拿大的分公司,比中国的那间轻松很多,每天五六点钟就下班,收入也不错。但她还年轻,在大机构工作,感觉自己像是大机器上的一颗小螺丝钉。她希望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价值。从未换过公司的李文戎想动一动了。

当时阙建华的业务发展很好,李文戎即使没收入也不会出现家庭经济问题。全职工作时,她下班后帮阙建华的客户处理一些税务问题。随着客户的增多,李文戎用业余时间做客户服务,已经忙不过来了。于是她就辞去工作,与丈夫合作了。

“并不是预先设想了一条路,而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地形成了这样的工作模式。”李文戎说。他们合作起来,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对客户帮助更大。  

来自中国的背景,使李文戎更理解中国来的企业家,尽量帮助他们合理避税,也为他们在加拿大做生意提供帮助。她在中国工作时,曾参与一些大公司的上市,大型跨国公司的财务管理。她的经验和背景使她有能力为企业提供建议,英语的优势又使她可以帮企业与政府沟通,寻找相关资源。

建华的优点是,知识背景强,对产品的讲解深入,切合客户需要,而不是对一百个人推荐同一种东西。保险产品有不同的模块,可以按不同人的需要把它们组合起来,调整强化某种东西,让产品真正对客户有好处,最适合他。“我希望让客户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效果。”他说。    

客户不同,需要推荐的产品不同。单亲妈妈、丁克家庭、再婚人士需要的保险不同;有几次婚姻的、有两头家的、对国内财产缺乏安全感的,也有各自的解决方案;离退休远近、健康情况好坏也是选产品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他们说,客户找他们,是出于对他们的信任,所以推荐产品时很慎重。对每一个产品,都是经过比较选择后推荐,这样做心里才平安,也希望二三十年后见到客户,客户也觉得当初听他们的意见是正确的选择。    

夫妻俩很享受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工作是在做喜欢的事情,不是负担;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他们每年都有时间回国探望父母,时间可以自己控制。自由自在,平衡安稳——他们满意目前的状态,觉得过上了理想生活。

来源:加拿大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