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秋蟹須知 以免傷了健康

作者:李叔霖 發表:2011-10-3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螃蟹的禁忌超多。中醫部醫師楊淑媚表示,中醫認為,螃蟹性寒味咸,入胃經,具有清熱散血,疏通經絡,續筋接骨的好處,也有人認為螃蟹能健胃消食,利濕退黃疸,感覺上好處真不少,但禁忌也相當多,愛吃民眾不可不多加留意。

楊淑媚醫師指出,吃螃蟹有七項禁忌:河蟹已死者就不能食用;沒煮熟吃了容易造成吐瀉;感冒、咳嗽、腹瀉、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螃蟹容易動風,中風、顏面神經麻痺者也不宜食用;過敏體質者不宜吃。

前人說法則有螃蟹與柿子同時吃會有不良的反應;螃蟹橫著走,所以古老習俗認為,懷孕婦女吃了怕會胎位不正。

民眾買螃蟹時,應選擇當季的螃蟹比較好,因為產季後的蟹肉會較差,若要用螃蟹進補,可酒蒸河蟹,需準備河蟹數隻、米酒100毫升、姜母5片,食材準備好了之後,只要將河蟹加米酒、姜母蒸熟後即可食用,有助於通經絡,壯筋骨,滋養身體虛弱的人。河蟹本性寒,但加姜母、米酒後,寒性可以降低。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