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通過漲潮考驗 洪水下週開始消退(圖)

發表:2011-10-30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曼谷中國城的主要街道二十九日淹水,一名警察站在水中指揮交通。曼谷二十九日度過大潮考驗,總理盈拉樂觀預期首都的洪水會在下月第一週開始消退。(法新社)

泰國首都曼谷二十九日通過關鍵的漲潮考驗,雖然部分湄南河水漫過街道,淹進沿河商家,不過沒有出現重大的潰堤事件。儘管到三十一日都是大潮危險期,但當局相信河水最高水位已經過去,泰國總理盈拉樂觀預期淤塞曼谷的洪水可望於下月第一週開始消退。

曼谷居民二十九日嚴密注意各區的堤壩與沙包防洪牆,根據泰國海軍預測,暹邏灣潮水在當日上午九點過後大漲,潮水最高可超過海平面二.五公尺,高漲的海水將推升湄南河水位;大潮將持續到三十一日,不過潮水頂峰出現在二十九日上午。

未來兩天仍需防大潮出現

事實上,二十九日的大潮較預期為低,曼谷市中心的街道未見潮濕,少數觀光客紛紛拿起相機拍照;不過曼谷郊區則見洪水蔓延,曼谷五十區中有七區洪水嚴重氾濫、淹水及腰。這些區域全都是北部與西部郊區,另有八區淹水情形相對輕微。

過去幾天,曼谷中國城到玉佛寺的沿河街道,皆泡在氾濫的河水中,曾水深及膝的大皇宮淹水已退,並維持開放。曼谷排洪部副首長康提指出,曼谷的防洪措施奏效,情況皆在控制之中。

先前警告曼谷恐持續數週水澇之災的盈拉二十九日表示,來自北部的洪水已開始消退,中部地區的溢洪量跟著減少,當局也加速透過曼谷東部、西部的運河排洪,如果情況順利,「曼谷的洪水將在十一月第一週開始消退」。

她說︰「泰國人民必須嚴加監控大潮期間的情形,但請多一點耐心;而我認為大潮期過後,湄南河水位將下降,因為水流趨於緩和,部分河水也流入運河。」她並預測,曼谷的淹水情形一、兩天後就可見改善。

泰國異常的季風雨,致使三個月來已造成三百八十一人罹難,數百萬棟房宅受損,其中泰國北部與中部為重災區。雖然英美各國建議人民避免到曼谷旅遊,不過泰國多數的觀光景點與主要機場並未受影響。二十四歲的法國觀光客波尼爾拍下曼谷中國城淹水的景象,他說︰「我認為曼谷人不擔心淹水,他們繼續過日子,我看到人們在滿是淹水的街道上炊煮。」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