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官員:美不可背棄對臺六項保證

發表:2011-10-19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表示,他堅定支持對臺六項保證,也認為美國絕不可放棄第一島鏈的防禦。雖然美國有不少學者主張,美國應該放棄對臺六項保證,但是布希和歐巴馬政府的官員裡,從來沒有人有這種想法。

美國學者史文日前在「國家利益」雜誌上撰文表示,台海現狀不可能永遠維持,美國政府應考慮放棄對臺六項保證,若不能繼續售臺先進武器,就應該在和臺灣諮商的情況下,和北京討論對臺軍售以及擔任台海兩岸調人,以解決臺灣長遠的政治地位問題。

不能在軍售對中讓步

葛林今天在布魯金斯研究所參加研討會後對媒體表示,美國不應該在違反美國利益和價值的情況下去迎合中國,因為美國如果在長久堅持的政策如六項保證、對臺軍售或是南海自由航行方面對中國讓步,不但不能讓美中關係更穩定,反而增加了北京的期待,希望美國再讓步。

葛林並表示,解放軍希望衝破第一島鏈的作法,是以犧牲美日利益為代價的零和遊戲 ,而且得到胡錦濤和習近平等領導一致的支持,美國應該維持在第一島鏈的嚇阻力,絕不能在對臺軍售或同盟關係上讓步。

臺灣要保存軍力撐住

葛林指出,臺灣今天面臨的第一要務是生存,美國國父華盛頓的策略值得參考,雖然華盛頓一再吃敗仗,但仍保存著自己的軍隊,撐到最後法國援軍介入扭轉局面,雖然兩岸軍事平衡向北京傾斜,但臺灣一定要盡力保存軍力,生存下去以等待外援。

葛林說,臺灣的嚇阻能力不只是軍事,也在於北京如何看待美國的對臺承諾,中國今天不但國力遠不如美國,也不想和美國發生軍事衝突。他認為,美國不應該懼怕堅持自己的原則。

他並透露,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曾在二○○二年提出撤飛彈換美對臺停止軍售的提議,布希政府要求北京進一步澄清,結果是中國外交部在江澤民訪美的途中說服他提出這項建議,但解放軍根本不支持,無助於兩岸軍事互信的建立,更何況今天中國的飛彈更多、更有威力,解放軍的想定早已超越臺灣。就算美國可以在臺灣問題上和北京達成協議,對減緩中國軍事部署並沒有太大意義。

原標題:前白宮資深官員葛林︰美不可背棄對臺六項保證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