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夫總統突返國 葉門亂局恐擴大(圖)

發表:2011-09-24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六月間因遭遇暗殺受傷而出國休養的葉門總統薩利赫(歐新社)

今年六月間因遭遇暗殺受傷而出國休養的葉門總統薩利赫,二十三日無預警自沙烏地阿拉伯返回葉門,並隨即發表聲明呼籲各界停火與展開談判。薩利赫自今年初面臨國內強大反政府勢力以致政權搖搖欲墜,如今突然返國,恐導致葉門政情與局勢更進一步惡化。

遇刺遠走沙國3個月

葉門總統府一名官員說,遠走海外三個月的薩利赫呼籲政壇與軍方各造停火與談判,以解決撼動葉門的政治危機;因為除對話與協商,結束流血與解決這場危機別無他法。在此同時,葉門國營通訊社Saba報導說,薩利赫將發表重要演說,紀念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六日葉門發動革命推翻王朝建立共和四十九週年。薩利赫通常在上述紀念日前夕發表演說,但Saba並未詳述薩利赫今年何時發表演說。

華府聲明敦促權力轉移

美國白宮二十三日敦促薩利赫總統展開全面權力移轉,同時譴責他以武力鎮壓示威。根據沙烏地阿拉伯一位匿名官員指出,薩利赫返國是為了準備選舉。薩利赫曾在九月十二日授權副手依據波斯灣合作理事會所斡旋的方案,與反對派協商權力移轉,但談判因雙方爆發新一波血腥衝突而停頓。

數萬名薩利赫的支持者在他返國後聚集在首都沙那的薩賓廣場慶祝,高喊人民愛薩利赫,現場同時還擺出二十一具本週與反薩利赫陣營戰鬥而陣亡士兵的棺木。至於反薩利赫的群眾則在薩賓廣場北方的一條馬路上舉行喪禮,哀悼在衝突中喪生的四十位民眾;他們也說,十分感謝沙國讓薩利赫返國,讓他們有機會逮他受審。

武力鎮壓示威逾450死

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今年一月席捲葉門,執政長達三十年的薩利赫面臨反政府暴力衝突威脅,迄今至少造成四百五十人死亡。六月初,薩利赫遭部落民兵炮擊受傷,隨即以就醫為由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當時外界普遍認為薩利赫可能是藉此下臺保留顏面,重返葉門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當薩利赫二十三日突然返國的消息傳出後,不免令人擔心此一發展恐加深葉門陷入全面內戰的可能性。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