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夫总统突返国 也门乱局恐扩大(图)

发表:2011-09-2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六月间因遭遇暗杀受伤而出国休养的也门总统萨利赫(欧新社)

今年六月间因遭遇暗杀受伤而出国休养的也门总统萨利赫,二十三日无预警自沙乌地阿拉伯返回也门,并随即发表声明呼吁各界停火与展开谈判。萨利赫自今年初面临国内强大反政府势力以致政权摇摇欲坠,如今突然返国,恐导致也门政情与局势更进一步恶化。

遇刺远走沙国3个月

也门总统府一名官员说,远走海外三个月的萨利赫呼吁政坛与军方各造停火与谈判,以解决撼动也门的政治危机;因为除对话与协商,结束流血与解决这场危机别无他法。在此同时,也门国营通讯社Saba报导说,萨利赫将发表重要演说,纪念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六日也门发动革命推翻王朝建立共和四十九周年。萨利赫通常在上述纪念日前夕发表演说,但Saba并未详述萨利赫今年何时发表演说。

华府声明敦促权力转移

美国白宫二十三日敦促萨利赫总统展开全面权力移转,同时谴责他以武力镇压示威。根据沙乌地阿拉伯一位匿名官员指出,萨利赫返国是为了准备选举。萨利赫曾在九月十二日授权副手依据波斯湾合作理事会所斡旋的方案,与反对派协商权力移转,但谈判因双方爆发新一波血腥冲突而停顿。

数万名萨利赫的支持者在他返国后聚集在首都沙那的萨宾广场庆祝,高喊人民爱萨利赫,现场同时还摆出二十一具本周与反萨利赫阵营战斗而阵亡士兵的棺木。至于反萨利赫的群众则在萨宾广场北方的一条马路上举行丧礼,哀悼在冲突中丧生的四十位民众;他们也说,十分感谢沙国让萨利赫返国,让他们有机会逮他受审。

武力镇压示威逾450死

阿拉伯之春民主运动今年一月席卷也门,执政长达三十年的萨利赫面临反政府暴力冲突威胁,迄今至少造成四百五十人死亡。六月初,萨利赫遭部落民兵炮击受伤,随即以就医为由前往沙乌地阿拉伯,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萨利赫可能是藉此下台保留颜面,重返也门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当萨利赫二十三日突然返国的消息传出后,不免令人担心此一发展恐加深也门陷入全面内战的可能性。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