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效19個小偏方告別惱人口臭(圖)

發表:2011-09-22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燥熱上火、吸菸或是吃了帶怪味的食物都會產生口氣,那股難聞的惡臭的確讓人苦惱,不僅影響交際,也會給心情和生活帶來許多的負面影響。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去除口臭呢?下面,為大家蒐羅了19個民間小偏方,讓你輕鬆告別口氣困擾,清新一整天!

口臭的引發原因很多,如抽煙過多、吃帶怪味的蔥蒜、化膿性鼻竇炎、後鼻腔有特殊病灶(如鼻咽癌)、肺結 核、肺膿瘍、支氣管擴張、肺癌、糠尿病、梢化性潰瘍所至胃出血,或幽門阻塞、消化不良、腎病末期、尿毒症、肝臟衰竭、肝昏迷等,甚至於便秘,都會引起口臭。

那麼,治療口臭的民間偏方都有哪些呢?這些偏方的效果又如何呢?

1、食鮮菜葉汁。取新鮮的青菜葉(或蘿蔔葉、萵筍葉)用水沖洗乾淨,涼開水沖一遍,晾乾,然後用刀切碎,用榨汁機取汁。也可放在容器內搗爛,絞汁,再用乾淨紗布過濾。服用時可加入少許涼開水,每天早晚各飲1杯,堅持兩週。便可見效。

2、經常生食萵筍或葉。將萵筍切成片,用橢鹽適量拌一下,放一會兒後倒掉鹽汁水,兌入優質醬油、味精少許,再澆上幾滴麻油,作為涼抖菜,口味頗佳。將萵筍葉切碎,用少許精鹽漬一會兒,再澆上麻油,既可作為菜餚,又可治療口臭。
 
3、藿香葉9克、石菖蒲3克,煎湯,分兩次含服,每日1劑。

4、淨白蜜30克,兌溫水,1次燉服。

5、甘草3克、川芎6克、丁香9克、白芷15克,分別磨成細末,混合均勻,用蜜調成丸,食咽,每日2次。

6、橘皮30克,洗淨,水煎代茶飲。治吸菸所致的口臭,偏方有二:一、取食醋適量,含口腔內蠕動2∼3分鐘,吐出,然後以清水漱口。二、取藥用雙氧水(過氧化氫)適量,加水稀釋,先刷牙,然後含雙氧水於口內,彎腰低頭。避免嚥下,稍待片刻,吐出,再以清水漱口數次。若是長期口臭,伴有體重減輕,發熱及關節酸痛等症狀,應考慮患有全身性疾病。諸如白血病、肝功能衰竭、鋅缺乏以及癌症等。治口臭偏方若老年人持續性口臭伴有喉嚨疼痛、聲音嘶啞、咳嗽及咯血.或上腹部隱痛、腹脹等症狀,必須及時到醫院請醫生作有關檢查,以免延誤診斷和治口臭偏方治療。

7、牛奶。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8、檸檬。檸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臭。

9、金橘。金橘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本方還具有芳香通竅、順氣健脾的功效。

10、蜂蜜。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秘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11、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積、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12、茶葉。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除口臭。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可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

13、甘草、香菜。取甘草30片,蘋果一個切成塊,香菜20棵,一起下鍋(砂鍋),放兩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棄渣取其汁,稍涼後加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一天一次,連服5天。

14、取藿香(鮮品尤佳)15克,蒼朮10克,加水煎取藥液500毫升後,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後每天含漱3-4次,至痊癒為止。

15、香薷。大黃10克,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姜、高良姜、山柰、甘松、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細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用於治療。

16、鮮藕。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食用時可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入適量蜂蜜,能去口臭並五心煩熱。

17、蓮子。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此外食用蓮子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能安神。

18、糖水。如果經常煩躁發怒,可以在睡前喝1杯糖水。因為喝糖水後體內可產生大量血清素,血清素進入大腦,可抑制大腦皮層的興奮而易於入睡。當然,糖尿病 患者不宜採用此法,以免導致血糖大起大落。

19、水果。蘋果、香蕉等可以抗肌肉疲勞。把橘子、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對消除疲勞引起的心煩氣燥也有好處。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