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效19个小偏方告别恼人口臭(图)

发表:2011-09-22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燥热上火、吸烟或是吃了带怪味的食物都会产生口气,那股难闻的恶臭的确让人苦恼,不仅影响交际,也会给心情和生活带来许多的负面影响。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除口臭呢?下面,为大家搜罗了19个民间小偏方,让你轻松告别口气困扰,清新一整天!

口臭的引发原因很多,如抽烟过多、吃带怪味的葱蒜、化脓性鼻窦炎、后鼻腔有特殊病灶(如鼻咽癌)、肺结 核、肺脓疡、支气管扩张、肺癌、糠尿病、梢化性溃疡所至胃出血,或幽门阻塞、消化不良、肾病末期、尿毒症、肝脏衰竭、肝昏迷等,甚至于便秘,都会引起口臭。

那么,治疗口臭的民间偏方都有哪些呢?这些偏方的效果又如何呢?

1、食鲜菜叶汁。取新鲜的青菜叶(或萝卜叶、莴笋叶)用水冲洗干净,凉开水冲一遍,晾干,然后用刀切碎,用榨汁机取汁。也可放在容器内捣烂,绞汁,再用干净纱布过滤。服用时可加入少许凉开水,每天早晚各饮1杯,坚持两周。便可见效。

2、经常生食莴笋或叶。将莴笋切成片,用椭盐适量拌一下,放一会儿后倒掉盐汁水,兑入优质酱油、味精少许,再浇上几滴麻油,作为凉抖菜,口味颇佳。将莴笋叶切碎,用少许精盐渍一会儿,再浇上麻油,既可作为菜肴,又可治疗口臭。
 
3、藿香叶9克、石菖蒲3克,煎汤,分两次含服,每日1剂。

4、净白蜜30克,兑温水,1次炖服。

5、甘草3克、川芎6克、丁香9克、白芷15克,分别磨成细末,混合均匀,用蜜调成丸,食咽,每日2次。

6、桔皮30克,洗净,水煎代茶饮。治吸烟所致的口臭,偏方有二:一、取食醋适量,含口腔内蠕动2~3分钟,吐出,然后以清水漱口。二、取药用双氧水(过氧化氢)适量,加水稀释,先刷牙,然后含双氧水于口内,弯腰低头。避免咽下,稍待片刻,吐出,再以清水漱口数次。若是长期口臭,伴有体重减轻,发热及关节酸痛等症状,应考虑患有全身性疾病。诸如白血病、肝功能衰竭、锌缺乏以及癌症等。治口臭偏方若老年人持续性口臭伴有喉咙疼痛、声音嘶哑、咳嗽及咯血.或上腹部隐痛、腹胀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请医生作有关检查,以免延误诊断和治口臭偏方治疗。

7、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8、柠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9、金橘。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10、蜂蜜。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11、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12、茶叶。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13、甘草、香菜。取甘草30片,苹果一个切成块,香菜20棵,一起下锅(砂锅),放两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弃渣取其汁,稍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一天一次,连服5天。

14、取藿香(鲜品尤佳)15克,苍术10克,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后每天含漱3-4次,至痊愈为止。

15、香薷。大黄10克,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姜、高良姜、山柰、甘松、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细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用于治疗。

16、鲜藕。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食用时可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入适量蜂蜜,能去口臭并五心烦热。

17、莲子。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此外食用莲子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能安神。

18、糖水。如果经常烦躁发怒,可以在睡前喝1杯糖水。因为喝糖水后体内可产生大量血清素,血清素进入大脑,可抑制大脑皮层的兴奋而易于入睡。当然,糖尿病 患者不宜采用此法,以免导致血糖大起大落。

19、水果。苹果、香蕉等可以抗肌肉疲劳。把橘子、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对消除疲劳引起的心烦气燥也有好处。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