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東部2架F5型軍機失事撞山(圖)

發表:2011-09-14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臺灣東部2架F5型軍機失事撞山

臺灣國防部證實,有兩架F5型軍機失聯,一架是RF5偵查照相機、另一架是F-5F雙座機,從雷達相關資料分析,飛機撞山的地點在蘇花公路116.4公里,海拔約三百公尺的地方。

臺灣東海岸的宜蘭縣東澳地區13日晚間傳出軍機撞山的意外!一名漁民目擊,一架軍機異常低飛之後,隨即撞向山壁,引發熊熊火勢。臺灣國防部隨後證實,確實有兩架F5型軍機失聯,一架是RF5偵查照相機、另一架是F-5F雙座機,從雷達相關資料分析,飛機撞山的地點在蘇花公路116.4公里,海拔約三百公尺的地方,臺灣國防部長高華柱已下令陸軍及空軍全力搜救,軍方也請求國家搜救中心派出空勤隊,前往救援。

國防部表示,這兩架軍機晚間7點39分從花蓮基地起飛,7點52分從雷達屏幕消失,兩架飛機上共有三位飛官,他們原訂在花蓮外海進行空中訓練,但升空後十幾分鐘就消失在雷達屏幕上。

2009年7月15日臺灣也有一架F-5F在桃園墜毀,才隔了兩年,又發生兩架同型的軍機失事,臺灣的F5系列戰機太過老舊,從1974年開始服役,成軍34年已經摔掉32架,平均幾乎一年一架,失蹤或殉職的飛官已經高達36位,被戲稱為「飛行棺材」。

臺灣空軍目前還有50幾架F5型的飛機,先前軍方曾經計畫要延長這型飛機的使用年限,如今又不幸發生意外,讓這項計畫充滿了變數。

原標題:臺灣兩架F5戰機晚間在蘇花公路撞山墜毀

**************

BBC:臺灣空軍軍機失事原因「令人困擾」


臺灣軍方:將派遣調查小組詳細調查失事原因。

臺灣空軍司令部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週二夜間兩架軍機撞山,目前無法確定失事原因。

負責說明的督察長柏關忠表示,當時飛機「航向是對了、但是航道偏了」,而失事前通話正常,提到的也都是海上航線,「這也是我們現在困擾的地方」。

據稱,當時的天氣正常,能見度也不錯,既定航線是沿著臺灣東海岸向北,由花蓮經宜蘭蘇澳上空到臺灣東北部的三貂角。

現在確定的是失事飛機上的3名飛行員都已經殉職,遺體也已經從墜毀地點送往花蓮軍醫院暫放。

根據臺灣來的消息,編號5401的F-5F型雙座戰鬥機飛行時數4445小時,機上飛行員為41歲的常建國中校和36歲的王鴻祥少校。

另一架RF-5E(由F-5E改裝的偵察機)飛行時數6637小時,機上飛行員為蕭文民上尉。

失事的飛機都屬於臺灣空軍第401聯隊第12戰術偵察機隊。

臺灣從1974年開始使用F-5E/F系列戰鬥機,並且獲得美國諾斯洛普原廠授權生產,最高時,臺灣空軍曾經擁有308架這種被臺灣命名為「中正號」的飛機。

當時臺灣是世界上F-5E/F最大的使用者。

雖然詳細數字沒有公開,但是一般估計,臺灣目前還擁有大約60至100架之間的F-5E/F型戰鬥機,不過正在逐步淘汰當中。

發生飛機失事事故之後,臺灣空軍已經下令暫時停止F-5E/F系列的飛機飛行。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