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馬英九連任或訪大陸(圖)

發表:2011-09-13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連任總統後有望訪問大陸?正在訪美的馬英九競選辦公室「臺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表示,只要顧及主權、維護臺灣尊嚴、符合臺灣利益,不排除兩岸未來可以用任何方式接觸,更不排除以國民黨主席身份訪問大陸。

民進黨則批評金髮表的兩岸政策「膽大妄為」,昨乘機赴美訪問的黨主席蔡英文更要馬「管好金小刀」。金溥聰昨在美國舉行國際記者會,談及馬陣營的兩岸政策,他表示兩岸在更有默契後,未來在文化上、經濟上、政治上都能有發展空間,「任何事都有想像空間」,而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仍是主流民意。但金強調,日後與大陸發展關係、簽訂和平協議,甚至馬英九能訪問大陸的前提,都是不能傷害臺灣主權、要維護尊嚴、符合臺灣利益。

蔡英文轟「不符體制」

比小金刀遲一步、昨才出發訪美的蔡英文,對於金溥聰在美國發表兩岸政策十分不滿,她怒斥「參選的又不是你」,認為訪問大陸「非常重大的一件事」,由競選總幹事宣布「不符體制」。她又強調馬英九訪問大陸,就要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前往。

民進黨則發表聲明,批評金溥聰多次逾越分際,如今連最敏感的兩岸關係政策都指指點點,膽大妄為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同時強調民進黨主張兩岸互動,要先透過民主機制形成「臺灣共識」,以公開透明程序建立與大陸的互動架構。

對於蔡英文「未出發,先發怒」,身在美國的金溥聰聞訊後稱,蔡的反應「有點像小孩子」,非常不成熟,格局也不夠大,而蔡質疑他未有公職,質疑他發言身份,金則回應說:「臺灣老百姓自有其結論與公斷。」

***********************

太陽報:金溥聰挺馬連任 兩岸或簽和平協議


蔡英文昨率團前往美國訪問。

臺灣明年的總統大選戰火延燒至美國!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率團訪美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於昨日出發訪美九天,雙方舉辦多場僑界造勢大會,對決味道濃厚。金溥聰在美表示,馬英九倘成功連任,或與北京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甚至可能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到訪大陸,消息震驚朝野。

金溥聰預定二十日返抵臺北,首站在華府停留四天,傳將與美國國務次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會面。蔡英文首站也訪華盛頓,會見的美國官員層級傳比金溥聰的高,可望見到副國務卿。

蔡批金僭越身份

因日前維基解密公開美國在臺協會(AIT)的電文披露,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曾指馬英九一旦成功連任,可能以國民黨主席身份訪問大陸,成為首位執政期間訪大陸的國民黨主席。金溥聰週日於華府被傳媒追訪時稱,不知朱立倫有否這樣說,只要有利臺灣或有可能。

金溥聰又稱兩岸問題上,只要在維護臺灣尊嚴的前提下,所有事情都可能,包括兩岸簽署和平協議,這也符合國民黨一直希望兩岸共榮共利的目標。

蔡英文昨出發前,指金沒資格代馬英九發言,因總統到訪大陸是很重要事情,更不能為迎合大陸自我降格,要求馬英九親自說明。她又指金沒有任何公職在身,此行訪美有僭越身份之嫌。

蔡、金在美期間,除會晤美國官員及智庫,也將在紐約、波士頓、休斯敦等舉辦僑界造勢大會。另兩人在香港時間本月十六日,分別在哈佛大學安排演說,因金比蔡早兩小時,被指搶頭啖湯。

蔡昨午搭乘的聯合航空班機,機上一名乘客心臟病發,需折返日本,令她抵美時間略為延誤。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