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航空母艦,能開多遠?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1-08-18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中旬,中共在遼寧海域試航首只航空母艦。相對於國際關注,中南海顯得低調。據說,低調的原因之一,是該艦還並未具有實用價值,僅僅處在「工廠試航」階段,測試能否航行、以及航行速度,遠未進入關鍵的艦載機起降測試,連進出港口,都還需要拖船拖動。

這仍然是中共航母的初級階段,目前,至多具有自我壯膽的宣傳意義。儘管,這艘購買自烏克蘭的「瓦良格」號航母,已經停放大連港口9年,被拖入大連造船廠進行改裝,也已經6年,耗去幾多國脂民膏?又是一筆不為人知的天文數字。

中共試航後,俄羅斯輿論的反應,是大量報導中共的「抄襲」行為,從戰鬥機到潛艇到航空母艦,中共無不抄襲自俄羅斯或烏克蘭。事實上,建政已62年的中共,至今不具備創新能力,歷來以抄襲和盜版為能事,連衛星和核武器,也都是當年從蘇聯竊取而來。

近些年,中共又開始無孔不入地竊取美國軍事技術。以至於,年初出籠的中共隱形戰機殲-20,一半像俄羅斯的T-50,一半像美國的F-22(1999年,中共從南斯拉夫取得墜毀的美國隱形戰機機密)。國際間近日又爆出,今年5月,參與格殺本拉登的一架美國隱形直升機在巴基斯坦墜毀後,中共軍方立即聯絡巴方,獲准派員秘密前往拍攝墜機殘骸,並帶走樣本。

抄襲,盜版,剽竊,原本就是中共慣技,上行下效,已經貫穿全黨全國,以至於,中國商業領域,到處都是「山寨版」。如今,又誕生一個「山寨版」的龐然大物,「山寨版」航空母艦。

美國和日本要求中共解釋這艘航母的用途,中共喉舌斥責,這是「偏執的關切」,反映「華盛頓的霸氣和無理」。這種說法,恰恰暴露,中共仍然處在文明狀態之外。因為,二戰後,尤其冷戰後,世界和平之所以能大體維持,就在於各國軍事透明化,彼此通報,減少誤讀、誤解、誤判,進而遏制任何不良勢力的輕舉妄動。

當然,中共喉舌,是嘮叨給國內老百姓聽,繼續其愚弄統治術。對外,中南海仍然做了「解釋」,聲稱,這艘航母只是用於「科學研究及訓練」。

言不由衷的解釋,反而讓外界警覺北京深不可測的野心。中共軍方透露,這艘航母成軍後,將首先部署在南海。目的顯然是恐嚇南海周邊國家。問題是,與周邊國家相比,中共海軍已經佔盡上風,擺出航母,豈不反而流露中共的不自信?而且,除了加劇南海緊張態勢、進一步刺激該地區軍備競賽之外,於事何補?

中共軍方又暗示,航母也用於威懾臺灣。於是,就在中共航母試航當天,臺灣展出刻有「航母殺手」字樣的雄風三型導彈。隱隱意味著,兩岸軍事對抗的技術升級。

中共通過網路,故作不經意地透露這艘航母的「真正用途」:為中共海軍進出大洋,提供空中掩護,隨時攻擊「更遙遠的目標」。中共《解放軍報》總編用這番話為自己找藉口:「二戰後,航母成為美國推行國際霸權主義的象徵和首選武器。但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邏輯需要打破……」

又是一番愚弄中國老百姓的大話。國際上都清楚,美國航母,是兩次世界大戰之間的產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派上用場。而兩次世界大戰,對美國而言,都是後發制人,並擔當了拯救世界、包括拯救中國的正義主力。

冷戰中,蘇聯與美國,分別代表極權堡壘和自由世界,處於無聲對抗,航空母艦,是蘇美雙方對峙的多項重型武器之一。以美國為首的正義力量,最終壓倒以蘇聯為首的邪惡勢力,冷戰結束,世界和平獲得進一步保障。

顯而易見,美國於國際上的領導地位,以及它駐軍世界各地的事實,既是歷史產物,也是世界和平的現實需求。絕大多數國家信任並依賴美國,在於美國堅守的民主價值和它擁有的歷史信用。換言之,美國航空母艦,能夠公開解釋其用途所在。

而以暴政著稱、奴役國人長達半個多世紀、至今不肯鬆手的中共腐敗集團,竟有何德何能,妄與美國比試?中共的自我膨脹,在國際社會看來,無非是又一個納粹德國、又一個軍國主義日本、又一個極權主義蘇聯,執著權力慾望,圖謀不軌。

試航「山寨版」航母的中共,反駁國際上的「中國威脅論」,倒打一耙,說那是「威脅中國論」。中南海自以為這個反駁很高明,無形間,卻觸及一個客觀事實:如果當今中國當真受到了某種威脅,這種威脅,並非來自美國、日本,或任何其他國家,而恰恰來自中共本身。筆者早有斷言:沒有什麼「中國威脅」,只有「中共威脅 」,那是包括中國人民、臺灣人民和世界人民所面臨的共同威脅。

一位大連出租車司機,搭載一名新加坡記者,聽說該記者前往採訪報導「山寨版」航母,便不屑道:「有什麼好報的?你怎麼不去採訪那些貪官?哪個局長哪個高官又貪了錢,給我們報一報?我們(中國老百姓)關心的是這個!」

這位大連司機的說法,具有代表性,足以提出一個來自中國民眾的簡單疑問:誰需要這艘「山寨版」航空母艦?誰授權為此糟蹋老百姓的血汗錢?

再說,中共這個「山寨版」航空母艦,究竟能開多遠?開往南海?不受歡迎;開入台海?必遭擊穿;出訪他國?無人邀請;打擊索馬里海盜?無人置信。(中共海軍已經創下記錄:中國商船遭索馬里海盜劫持後,號稱「遠洋護航」的中共海軍編隊,不僅沒有出擊海盜,反而乖乖向海盜繳納巨額贖金,用以換船換人。)

因意識形態反動和人權記錄骯髒,北京腐敗集團,基本上孤立於世,莫說將航母開入大洋,就連中國近海,恐怕也開不出去。或許,只有中共領導人自己心中有數,這艘「山寨版」航空母艦的有限用途,還是在於對付和防範中國人民——當中共政權不保時,可用作中共要人最後的逃生工具。一句航母「指揮權直屬中共中央軍委」 的規定,大抵已包含那一層難以言說的深意。

(2011年8月16日)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