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喝煤油治病 42年喝了一噸多(組圖)

發表:2011-07-1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人員對陳德均進行體檢


陳德均從油壺內倒出汽油準備喝

1.5噸油,若按耗油為7升/100公里的汽車計算,至少可行駛21600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赤道半圈多。

這麼多的汽油,不是用於汽車,而是被人喝進了肚皮!南川一位七旬老人,因迷信喝煤油汽油能治咳嗽,42年來喝油成癮,每個月要喝六七斤。

原由

老人很精瘦,說到油就來神

昨日上午,重慶晚報記者與重慶紅樓醫院普外科專家一道來到南川區水江鎮雙河村1組,在一座小山頭叢林中間臨時搭建的一間小茅草房中,見到了這位奇人———71歲的陳德均老人。

重慶晚報記者看到,大約1米5高的老人身材瘦小,身上骨架分明,耳朵稍微有些失聰。但老人思維敏捷,看到自己的住處十分髒亂,連坐的地方都沒有,立即向重慶晚報記者一行表示歉意。

老人坐著的位置面前,有一個5斤裝的塑料膠壺。一個小木板凳上,放著一個5錢酒杯。重慶晚報記者提起塑料膠壺搖了搖,裡面有少許液體。打開壺蓋,一股濃烈的汽油味撲面而來。

「這壺快喝完了,馬上又要去加油站打了。」當重慶晚報記者提及喝汽油的事情,老人頓時有了精神。他順手提起塑料壺搖了一下說,壺裡剩的油不多了,只能喝三四天了,過兩天就去山腳下的加油站買。

「老人的油壺,如同酒鬼身上的酒罐一樣,幾乎從不離身。」指引重慶晚報記者一行的村民楊運明告訴重慶晚報記者,老人數十年來喝煤油汽油的事,全村老小婦孺皆知。

原由

年輕時咳嗽未癒,迷信偏方

重慶晚報記者瞭解到,老人年輕時是個有經濟頭腦的人,在當地是個小有名氣的石匠,一手竹編手藝也很好,膝下三個兒子都已成家。

回憶起自己喝油的經歷,老人十分痛苦:1969年上半年突然生病,除了咳嗽,還感覺心慌氣悶,全身沒氣力。他在當地醫院看了多次,但沒有好轉。「該吃的藥吃了,咳嗽就是不好!」

由於家庭經濟條件有限,他沒有到更好的醫院進行檢查。當時,有人告訴了他一個偏方:喝煤油比較管用。於是,他找來煤油,倒了一小杯,由於氣味難聞,他憋足勁一口氣將其喝下,胸腔裡火辣辣的一片。他難受得倒在床上。讓他意外的是,在床上躺了大約1個小時後,他感覺到身上好受多了,咳嗽的症狀也大大緩解。

此後,他只要一咳嗽胸悶乏力,就喝一口煤油。

震撼

42年來,累計喝油1.5噸

老人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從他喝煤油的那一天到現在的42年間,裝油的壺換了無數個。10年前,由於煤油越來越少,他便嘗試喝汽油。讓他感到滿意的是,「汽油效果比煤油更好,而且口感更純正。」

老人告訴重慶晚報記者,每天喝多少沒有定量,只要不舒服,他就打開油壺喝一口。「節約了又節約,這一壺也只能管一個月,但大部分時間都不行。」老人稱,現在5斤裝的油壺每個月得節約著喝,在他年輕時,每個月至少得喝六七斤。

重慶晚報記者粗略統計,除開閏月等因素外,按照平均每個月6斤由計算,老人一年要喝72斤油,大約36升,42年來喝油1512升(約1.5噸多)。如果按照油耗7升/100公里計算,這些油可以讓一臺轎車跑21600公里。

鄰居袁寬平介紹,以前計畫經濟時代,他在涪陵礦廠上班,由於陳德均要喝煤油,而市場上又無法買到。在他的幫助下,陳德均幾乎每幾個月都在他上班的礦廠搞十幾二十斤煤油。「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勸他到正規醫院治療,他不聽,說只有這樣才可以治療病。」

現狀

味道太大,老人搬出了家

說起父親喝油治病的事,陳德均的兒子陳澤林滿肚子委屈和苦惱。他稱,他是1971年出生的,從他記事開始,父親就不喝酒,但幾乎每天要喝煤油。除了家中煤油味濃烈外,他也不敢走近父親跟前說話,否則一股濃烈的煤油味讓人作嘔。他和兩個哥哥及母親無數次勸說,都沒有效果。

「他倔得很,為了阻止他喝煤油,吵過很多次架,後來乾脆不管了。」陳德均的老伴袁惠碧老人告訴重慶晚報記者,丈夫除了喝煤油外,其他方面都很好。由於家裡的人反對喝油聲越來越大,8年前,陳德均乾脆離家,在附近山林中搭建了一個茅草房,獨自生活。

陳澤林還告訴重慶晚報記者,他們幾兄弟及妻子隔三岔五就來看望老人,有時還要幫忙到加油站打油,有什麼好吃的都送,但老人始終不肯搬回家。

體檢

除了肺氣腫,其他基本正常

重慶晚報記者瞭解到,老人雖然常年喊胸悶,而且身體也十分瘦弱,但只要喝了汽油,身體狀況和精神面貌就會好起來。在他搭建的窩棚周圍,到處是綠油油的玉米地和高粱地。老人稱,周圍七八畝地,都是他開的荒。

老人稱,他每年種的玉米和高粱自己吃不完,大部分都是賣了打汽油喝。

重慶紅樓醫院醫生現場檢查發現,老人除了有明顯的肺氣腫外,血壓130/80毫米汞柱,脈搏90次/分鐘,其他基本正常。

專家

喝汽油煤油,無任何療效

紅樓醫院普外科主任黃儒倫認為,初步判斷可能是老人胃上的問題,但必須作進一步檢查才能確診。

紅樓醫院原本打算對老人實施幫助,將老人接到該院免費檢查治療,但老人不願意。老人的兒子及家人表示,他們將繼續對老人進行勸說,看能否將老人送進醫院。

煤油汽油直接浸入人體40多年,為什麼沒有危及生命或身體健康?重醫附二院消化科馮小霞副教授認為,正常人根本無法承受,但老人卻喝上了癮,說明他的身體已產生耐性。

煤油汽油真的起到治療作用?馮副教授表示,喝這些東西可能對疼痛產生麻痺,對治療卻無任何作用。老人究竟患有什麼疾病?馮副教授表示,要經過仔細檢查後才能作出定論。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