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喝煤油治病 42年喝了一吨多(组图)

发表:2011-07-12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护人员对陈德均进行体检


陈德均从油壶内倒出汽油准备喝

1.5吨油,若按耗油为7升/100公里的汽车计算,至少可行驶216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半圈多。

这么多的汽油,不是用于汽车,而是被人喝进了肚皮!南川一位七旬老人,因迷信喝煤油汽油能治咳嗽,42年来喝油成瘾,每个月要喝六七斤。

原由

老人很精瘦,说到油就来神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与重庆红楼医院普外科专家一道来到南川区水江镇双河村1组,在一座小山头丛林中间临时搭建的一间小茅草房中,见到了这位奇人———71岁的陈德均老人。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大约1米5高的老人身材瘦小,身上骨架分明,耳朵稍微有些失聪。但老人思维敏捷,看到自己的住处十分脏乱,连坐的地方都没有,立即向重庆晚报记者一行表示歉意。

老人坐着的位置面前,有一个5斤装的塑料胶壶。一个小木板凳上,放着一个5钱酒杯。重庆晚报记者提起塑料胶壶摇了摇,里面有少许液体。打开壶盖,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面而来。

“这壶快喝完了,马上又要去加油站打了。”当重庆晚报记者提及喝汽油的事情,老人顿时有了精神。他顺手提起塑料壶摇了一下说,壶里剩的油不多了,只能喝三四天了,过两天就去山脚下的加油站买。

“老人的油壶,如同酒鬼身上的酒罐一样,几乎从不离身。”指引重庆晚报记者一行的村民杨运明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老人数十年来喝煤油汽油的事,全村老小妇孺皆知。

原由

年轻时咳嗽未愈,迷信偏方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老人年轻时是个有经济头脑的人,在当地是个小有名气的石匠,一手竹编手艺也很好,膝下三个儿子都已成家。

回忆起自己喝油的经历,老人十分痛苦:1969年上半年突然生病,除了咳嗽,还感觉心慌气闷,全身没气力。他在当地医院看了多次,但没有好转。“该吃的药吃了,咳嗽就是不好!”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他没有到更好的医院进行检查。当时,有人告诉了他一个偏方:喝煤油比较管用。于是,他找来煤油,倒了一小杯,由于气味难闻,他憋足劲一口气将其喝下,胸腔里火辣辣的一片。他难受得倒在床上。让他意外的是,在床上躺了大约1个小时后,他感觉到身上好受多了,咳嗽的症状也大大缓解。

此后,他只要一咳嗽胸闷乏力,就喝一口煤油。

震撼

42年来,累计喝油1.5吨

老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从他喝煤油的那一天到现在的42年间,装油的壶换了无数个。10年前,由于煤油越来越少,他便尝试喝汽油。让他感到满意的是,“汽油效果比煤油更好,而且口感更纯正。”

老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每天喝多少没有定量,只要不舒服,他就打开油壶喝一口。“节约了又节约,这一壶也只能管一个月,但大部分时间都不行。”老人称,现在5斤装的油壶每个月得节约着喝,在他年轻时,每个月至少得喝六七斤。

重庆晚报记者粗略统计,除开闰月等因素外,按照平均每个月6斤由计算,老人一年要喝72斤油,大约36升,42年来喝油1512升(约1.5吨多)。如果按照油耗7升/100公里计算,这些油可以让一台轿车跑21600公里。

邻居袁宽平介绍,以前计划经济时代,他在涪陵矿厂上班,由于陈德均要喝煤油,而市场上又无法买到。在他的帮助下,陈德均几乎每几个月都在他上班的矿厂搞十几二十斤煤油。“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劝他到正规医院治疗,他不听,说只有这样才可以治疗病。”

现状

味道太大,老人搬出了家

说起父亲喝油治病的事,陈德均的儿子陈泽林满肚子委屈和苦恼。他称,他是1971年出生的,从他记事开始,父亲就不喝酒,但几乎每天要喝煤油。除了家中煤油味浓烈外,他也不敢走近父亲跟前说话,否则一股浓烈的煤油味让人作呕。他和两个哥哥及母亲无数次劝说,都没有效果。

“他倔得很,为了阻止他喝煤油,吵过很多次架,后来干脆不管了。”陈德均的老伴袁惠碧老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丈夫除了喝煤油外,其他方面都很好。由于家里的人反对喝油声越来越大,8年前,陈德均干脆离家,在附近山林中搭建了一个茅草房,独自生活。

陈泽林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们几兄弟及妻子隔三岔五就来看望老人,有时还要帮忙到加油站打油,有什么好吃的都送,但老人始终不肯搬回家。

体检

除了肺气肿,其他基本正常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老人虽然常年喊胸闷,而且身体也十分瘦弱,但只要喝了汽油,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就会好起来。在他搭建的窝棚周围,到处是绿油油的玉米地和高粱地。老人称,周围七八亩地,都是他开的荒。

老人称,他每年种的玉米和高粱自己吃不完,大部分都是卖了打汽油喝。

重庆红楼医院医生现场检查发现,老人除了有明显的肺气肿外,血压130/80毫米汞柱,脉搏90次/分钟,其他基本正常。

专家

喝汽油煤油,无任何疗效

红楼医院普外科主任黄儒伦认为,初步判断可能是老人胃上的问题,但必须作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

红楼医院原本打算对老人实施帮助,将老人接到该院免费检查治疗,但老人不愿意。老人的儿子及家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对老人进行劝说,看能否将老人送进医院。

煤油汽油直接浸入人体40多年,为什么没有危及生命或身体健康?重医附二院消化科冯小霞副教授认为,正常人根本无法承受,但老人却喝上了瘾,说明他的身体已产生耐性。

煤油汽油真的起到治疗作用?冯副教授表示,喝这些东西可能对疼痛产生麻痹,对治疗却无任何作用。老人究竟患有什么疾病?冯副教授表示,要经过仔细检查后才能作出定论。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