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官員率隊鬧報社 試圖封鎖消息

發表:2011-06-21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市瀋河區工商局長楊曉松率人毆打報導其家屬開辦的麵包店違規的記者,引發輿論抗議。瀋陽市工商局紀檢組正式對此立案調查,楊曉松已被停職。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瀋陽市工商局有關負責人向媒體透露,被網友封為「史上最牛」工商局長的瀋陽市瀋河區工商局長楊曉松日前已被停職,接受市工商局紀檢組的調查。

根據官方新華網的報導說,瀋陽的《遼瀋晚報》於6月8號刊發了題為《團購粽子送人,打開一看長著白毛》的新聞,揭露「麵包新語」瀋陽太原街店出售長毛、有霉味兒的粽子。新聞刊發後,被多家網站轉載。新聞見報當天,楊曉松的妻子劉某就來到《遼瀋晚報》社破口大罵。第二天劉某再次帶人來到報社鬧事,與報社員工發生發生口角,並且動手推搡、打架。事件發生後,楊曉松也帶領多人趕到報社,在辦公室大鬧,並要求報社找到寫這條新聞的兩名記者「單挑」。在場的記者對事件經過拍了照、錄了像。海外網際網路雜誌「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就此表示:

「總得來講共產黨當官的環境都惡劣了。共產黨本身是爛掉了,能夠有機會貪好處的人他們要抓緊機會。防腐是說笑話了,越防越腐了。越防貪污的人越多,越防貪污的級別越高。你不開放媒體監督,不開放司法獨立的查辦,沒有用的了。這些管理人員、監督人員是絕對的少數,貪污的人絕對的多數,分布全國各地。你有多少人去抓這些人? 」

報導還說, 經查證「麵包新語」瀋陽太原街店法人代表為楊曉松的兒子楊濟維,這家加盟連鎖店一次性投資需500萬元以上,麵包店註冊時,楊濟維剛大學畢業。而楊曉松身為公務員,年薪不會超過十萬元,何來如此巨資支付兒子的開辦費?

旅居美國紐約的中國學者謝選駿就此指出,中國沒有可靠規範的財會制度,這對官員貪污腐敗有利:

「 這個是由中共的制度造成的,它的專政制度破壞了一切會計制度。政治權力凌駕在會計制度之上,所以給了這些官員盜竊國庫很大的方便。不要說民主國家了,中國1949年前的那種社會,官員都不可能拿走這麼多錢,不是他們的心好,他們沒有辦法拿到這麼多錢。但是中共的官員他們有辦法拿到,因為他們有政治專政的權力。共產黨在制度上給了政府官員有貪污和挪用公款的極大的一個權力。共產黨一進城就把中國過去的《六法全書》全部廢除。它們通過黨直接領導一切,批條子,自己說一句話就可以批條子。中共的財務制度混亂,它有意的給這些官員以特權,這種做法只會越來越嚴重,不會被技術性的修補所改正的。因為它要保留非法的政治權利來作為專政的一個基礎。所以,這是不可能被廢除的,只會被強化。而且隨著中國財富的增加,財政的漏洞會越來越大。你想如果一廢除,那共產黨的專政權力不就受到限制了嗎。」

報導說,事發後,楊曉松曾動用多方力量試圖封鎖消息,讓報社不要針對此事發稿,也不要接受別的媒體採訪。儘管許多記者對此事憤憤不平,但遼寧省內幾乎所有媒體竟然都沒有報導此事。事實上,直到網路媒體將事件曝光,引發輿論關注,瀋陽市工商局才介入調查。《遼瀋晚報》是中國遼寧省委機關報《遼寧日報》創辦的,是東北地區影響很大的市場類報紙,與《遼寧日報》同在一個院子裡辦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