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官员率队闹报社 试图封锁消息

发表:2011-06-2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市沈河区工商局长杨晓松率人殴打报道其家属开办的面包店违规的记者,引发舆论抗议。沈阳市工商局纪检组正式对此立案调查,杨晓松已被停职。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沈阳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被网友封为“史上最牛”工商局长的沈阳市沈河区工商局长杨晓松日前已被停职,接受市工商局纪检组的调查。

根据官方新华网的报道说,沈阳的《辽沈晚报》于6月8号刊发了题为《团购粽子送人,打开一看长着白毛》的新闻,揭露“面包新语”沈阳太原街店出售长毛、有霉味儿的粽子。新闻刊发后,被多家网站转载。新闻见报当天,杨晓松的妻子刘某就来到《辽沈晚报》社破口大骂。第二天刘某再次带人来到报社闹事,与报社员工发生发生口角,并且动手推搡、打架。事件发生后,杨晓松也带领多人赶到报社,在办公室大闹,并要求报社找到写这条新闻的两名记者“单挑”。在场的记者对事件经过拍了照、录了像。海外互联网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就此表示:

“总得来讲共产党当官的环境都恶劣了。共产党本身是烂掉了,能够有机会贪好处的人他们要抓紧机会。防腐是说笑话了,越防越腐了。越防贪污的人越多,越防贪污的级别越高。你不开放媒体监督,不开放司法独立的查办,没有用的了。这些管理人员、监督人员是绝对的少数,贪污的人绝对的多数,分布全国各地。你有多少人去抓这些人? ”

报道还说, 经查证“面包新语”沈阳太原街店法人代表为杨晓松的儿子杨济维,这家加盟连锁店一次性投资需500万元以上,面包店注册时,杨济维刚大学毕业。而杨晓松身为公务员,年薪不会超过十万元,何来如此巨资支付儿子的开办费?

旅居美国纽约的中国学者谢选骏就此指出,中国没有可靠规范的财会制度,这对官员贪污腐败有利:

“ 这个是由中共的制度造成的,它的专政制度破坏了一切会计制度。政治权力凌驾在会计制度之上,所以给了这些官员盗窃国库很大的方便。不要说民主国家了,中国1949年前的那种社会,官员都不可能拿走这么多钱,不是他们的心好,他们没有办法拿到这么多钱。但是中共的官员他们有办法拿到,因为他们有政治专政的权力。共产党在制度上给了政府官员有贪污和挪用公款的极大的一个权力。共产党一进城就把中国过去的《六法全书》全部废除。它们通过党直接领导一切,批条子,自己说一句话就可以批条子。中共的财务制度混乱,它有意的给这些官员以特权,这种做法只会越来越严重,不会被技术性的修补所改正的。因为它要保留非法的政治权利来作为专政的一个基础。所以,这是不可能被废除的,只会被强化。而且随着中国财富的增加,财政的漏洞会越来越大。你想如果一废除,那共产党的专政权力不就受到限制了吗。”

报道说,事发后,杨晓松曾动用多方力量试图封锁消息,让报社不要针对此事发稿,也不要接受别的媒体采访。尽管许多记者对此事愤愤不平,但辽宁省内几乎所有媒体竟然都没有报道此事。事实上,直到网络媒体将事件曝光,引发舆论关注,沈阳市工商局才介入调查。《辽沈晚报》是中国辽宁省委机关报《辽宁日报》创办的,是东北地区影响很大的市场类报纸,与《辽宁日报》同在一个院子里办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