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毛澤東四度婚姻 麻亂情史

發表:2011-05-15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今年是中共建黨90週年,北京當局正大力推廣「紅色革命文化」。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14日(週六)刊登了一篇報導中共黨魁毛澤東的情史文章。

文章說,毛澤東的原配夫人叫羅一秀,是毛澤東家鄉湖南韶山人。1908年,14歲的毛澤東與18歲的羅一秀在安排下成親。

毛澤東對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Edgar Snow)表示,「當時我14歲,我的父母安排我與一位20歲的女子成親。但我沒有和她同居,我不承認她是我的妻子。」毛澤東當時野心勃勃,令他無法在鄉村安定下來過地主生活。羅一秀在過門一年後即去世,毛澤東離開了韶山,到15英里外的地方求學。

1920年,毛澤東愛上了其老師的女兒楊開慧,當時毛也正開始接觸初生的共產黨。時年17歲的楊開慧起初拒絕了毛的追求。然而在楊開慧的父親去世後,楊對毛的愛戀開始增長,她會到湖南長沙毛澤東任校長的學校探訪毛澤東。

他們的關係最終走向了婚姻,但這並沒有阻止毛澤東繼續追求情人- 一位比毛澤東小三歲寡居的老師。雖然楊開慧發現了他們的關係,但這並沒有令楊退卻,她用其所有的生命投入到毛的革命活動之中,組織工人、農民、學生和婦女運動。她為毛生下了三位兒子,但毛和楊基本處於分居。1930年楊開慧在湖南長沙被國民黨抓獲,在她拒絕公開譴責毛後被處死。

楊開慧死前兩年,在井岡山領導共產黨革命的毛澤東又娶了一位妻子- 賀子珍。當時毛34歲,賀子珍18歲,他們舉行了一個非官方的結婚儀式。

賀子珍為毛澤東生下了三個女兒和三個兒子,但除了女兒李敏外其餘孩子要麼夭折,要麼就是在「長征」途中送了人。

1937年,毛澤東與賀子珍的婚姻解體,賀子珍離開中國前往蘇聯,在那裡療傷。與此同時,毛澤東開始與江青談情說愛。最終江青成為毛臭名昭著的第四任夫人。

生於1914年的江青,14歲便離家出走,後來在上海成為演員。1937年,她在延安與毛相遇,當時她已與四名男子結過婚或同居過。她暴風雨般的情史被八卦專欄記錄了下來。

儘管如此,1938年11月,毛澤東與江青還是結婚了。在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中,中共黨內及中國全國上下陷入完全混亂當中。江青控制了所有的傳媒和宣傳,她在毛澤東死後遭到逮捕,並被終身監禁。1991年5月,江青自殺身亡。

據毛澤東私人醫生李志綏透露,毛澤東的性慾胃口非常之大,令人不齒。在毛澤東晚年,有很多傳言說很多婦女被挑選後帶進中南海給毛。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