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執法警察,你該怎麼辦?

大膽「講出來」 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發表:2011-04-2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被人稱為「大熔爐」,這裡是200多個國家、民族、文化、語言的融合地,好不熱鬧。 差異往往帶來誤解與矛盾,文化衝突彷彿是每一位身在異鄉的遊子的苦果,如果與執法警察發生誤會,更令人焦頭爛額;相對的紐約市警察也因為與移民直接的語言、文化障礙,而常常在交流時一頭霧水。警方呼籲華裔移民在遇到危險時大膽「講出來」,但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紐約市警社區聯繫官杜淑嫻表示,不論華裔是在何種情況下面對警方,首先都應保持冷靜、平靜,在與警方交流時「慢慢講話」,不要驚慌失措。杜淑嫻指出,根據市長行政命令41條(Major Executive Order 41),警方不可以詢問刑事案件證人或受害者的移民身份,所以在報案與作證時,民眾不用擔心,警方望移民民眾大力配合,協助釐清案情,幫助出庭作證。

另外,在被警方攔下時,與警方溝通時不要有太多小動作,尤其是「不要甩手」,警方會懷疑持有武器;在解釋較複雜的情況時,向警方提出「需要翻譯幫助」,以免自己表達錯誤,而引起誤會,以後更正證詞的時候較困難。但若是緊急狀況,不要怕自己英文不好,」大膽講出來」,說清楚地點與大概狀況。

法拉盛轄區警局防範犯罪小組表示,在與警方交流時,不要觸碰警員的身體,以免被視為「襲警」;不要與警員距離太近,交流時保持至少三尺的距離,這是個人空間,以示尊重,除非警方要求靠近;另外警方多反映,華裔民眾常常隨地吐痰,這樣不衛生、不健康、不雅觀,希望華裔改進,增強社區環保概念。

警方也建議華人要學會一些關鍵詞彙,如「Freeze(不許動)」,如果這個詞彙不懂,可能導致危險的後果,如果警方下達此命令時,民眾仍然移動時,會被認為「拒捕、反抗、有武器」等。其它如學習講自己的姓名、生日、地址、工作、家庭狀況等。

警方呼籲,華裔多使用現金,為避免丟失,應學習使用信用卡,身上只攜帶一張帶有照片的身份證明即可,不要隨身攜帶護照。也不要在家中存放過多現金及珠寶。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