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执法警察,你该怎么办?

大胆“讲出来” 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发表:2011-04-21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被人称为“大熔炉”,这里是200多个国家、民族、文化、语言的融合地,好不热闹。 差异往往带来误解与矛盾,文化冲突仿佛是每一位身在异乡的游子的苦果,如果与执法警察发生误会,更令人焦头烂额;相对的纽约市警察也因为与移民直接的语言、文化障碍,而常常在交流时一头雾水。警方呼吁华裔移民在遇到危险时大胆“讲出来”,但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纽约市警社区联系官杜淑娴表示,不论华裔是在何种情况下面对警方,首先都应保持冷静、平静,在与警方交流时“慢慢讲话”,不要惊慌失措。杜淑娴指出,根据市长行政命令41条(Major Executive Order 41),警方不可以询问刑事案件证人或受害者的移民身分,所以在报案与作证时,民众不用担心,警方望移民民众大力配合,协助厘清案情,帮助出庭作证。

另外,在被警方拦下时,与警方沟通时不要有太多小动作,尤其是“不要甩手”,警方会怀疑持有武器;在解释较复杂的情况时,向警方提出“需要翻译帮助”,以免自己表达错误,而引起误会,以后更正证词的时候较困难。但若是紧急状况,不要怕自己英文不好,”大胆讲出来”,说清楚地点与大概状况。

法拉盛辖区警局防范犯罪小组表示,在与警方交流时,不要触碰警员的身体,以免被视为“袭警”;不要与警员距离太近,交流时保持至少三尺的距离,这是个人空间,以示尊重,除非警方要求靠近;另外警方多反映,华裔民众常常随地吐痰,这样不卫生、不健康、不雅观,希望华裔改进,增强社区环保概念。

警方也建议华人要学会一些关键词汇,如“Freeze(不许动)”,如果这个词汇不懂,可能导致危险的后果,如果警方下达此命令时,民众仍然移动时,会被认为“拒捕、反抗、有武器”等。其它如学习讲自己的姓名、生日、地址、工作、家庭状况等。

警方呼吁,华裔多使用现金,为避免丢失,应学习使用信用卡,身上只携带一张带有照片的身分证明即可,不要随身携带护照。也不要在家中存放过多现金及珠宝。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