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監獄裡 她也因驚人勇氣受囚犯們愛戴(圖)

伊朗人權活動家阿哈里獲舍特-赫克爾政治勇氣與正義獎

發表:2011-04-17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瓦·納扎爾·阿哈里5年來一直致力於幫助流浪街頭的兒童

4月17日,伊朗博客寫手,人權活動家西瓦·納扎爾·阿哈里(Shiva Nazar Ahari)榮獲德國埃斯林根(Esslingen)的舍特-赫克爾政治勇氣與正義獎。由於阿哈里無法離開伊朗,伊朗心理學家帕裡薩·卡卡伊(Parisa Kakaee) 將代表她領獎。

縱觀舍特-赫克爾政治勇氣與正義獎的獲獎人名單,不難發現,評獎委員會選出的獲獎人都富有才智、目標明確,他們雖然在德國不太知名,但在自己的國家卻因其勇氣和人權活動而享有重要的地位。26歲的西瓦·納扎爾·阿哈里便是其中的一位。

因為致力於人權活動,這位伊朗人權活動家和博客寫手已經多次被捕並被判刑入獄。但她並沒有像那些壓迫她的人所希望地那樣選擇沉默。這位外表纖弱的女性表示,即便在監獄裡,她也在為自己的事業而鬥爭:"我常常因為在牢房的牆上寫東西而被叱責,因為這是被禁止的。每次換牢房我都得用一塊濕布把舊牢房的牆擦乾淨。有一次當我被單獨囚禁時,我用牙膏在牆上寫滿了東西。"

西瓦·納扎爾·阿哈里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通過"自由婦女"以及"人權記者委員會"這樣的因特網平臺呼籲人們關注伊朗的人權現狀。她因此多次被判刑,罪名不僅有製造陰謀、進行反政府宣傳以及非法從事政治活動,還包括參加被禁的人民聖戰恐怖組織。她甚至還被冠上"真主的敵人"這樣的罪名,在伊朗,這一罪名可以被判處死刑。

去年9月,也許因為她所享有的國際聲譽,阿哈里獲得了保釋。甚至在監獄裡,她也因其驚人的勇氣受到囚犯們的愛戴。她說:"我想許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助,特別是政治犯的親屬,他們的孩子。這些人非常需要我們。他們常常說,除了真主外我們只有你們。我想,他們遠遠高估了我們及我們擁有的可能性,他們認為我們能夠為他們做很多事。"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阿哈里是否以及什麼時候必須服刑,她這次被判刑4年,並且要挨74鞭子。也許在國際上獲獎能夠使刑期推遲,或者她能因此不用服刑。因為阿哈里的知名度是她最有力的武器,按照人口比例,伊朗屬於全世界記者或博客寫手被判刑的事件最多的國家。

由於被禁止出境,阿哈里無能前往德國領取捨特-赫克爾政治勇氣與正義獎。生活在柏林的伊朗裔心理學家和人權活動家帕裡薩·卡卡伊將代表她前往埃斯林根領獎。

原標題 伊朗人權活動家阿哈里獲舍特-赫克爾政治勇氣與正義獎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