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毒 中國人還能吃什麼?(圖)

發表:2011-04-17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位經商的朋友來到海外,見面的時候遞給我一盒餅乾,說這是從國內帶給我兒子的禮物。我一看餅乾是丹麥進口的。他接著說,想給你兒子買點吃的,真對不起,想來想去,不知買什麼好,國內的食品找不到什麼安全的,最後只好買盒丹麥進口的餅乾。「這個安全!」他鄭重的說。

我想起當前大陸瘦肉精豬肉喧囂塵上,連中國大陸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雙匯都牽扯其中,難怪國內的朋友對中國的食品完全失去信心,生怕我誤會他千里送來毒食品。

另一位朋友剛從大陸來,走南闖北的他提起中國食品苦笑搖頭,對我擺著手說,別提了,中國的食品到處都是毒呀。他掰著指頭給我算,毒大米,毒豬紅,毒腐竹,毒燒烤,假雞蛋,毒奶粉,潲水油,染色橙……,講了好一會兒,聽的我目瞪口呆。

太太是湖南人,愛吃臭豆腐,時常講起家鄉什麼地方什麼地方的臭豆腐好吃,講的時候面露回味之色。可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中國大陸的臭豆腐許多是在大便水裡泡過的,所以製作快,臭味「足」,有小販論壇報料,這樣才夠臭,人「愛吃」,更甚者用豬大糞浸泡製作。太太看到這些,面露痛苦之色,差點把幾年前吃的臭豆腐都要嘔出來。

我想起二十多年前,那時候中國大陸的食品還算是可以,街上的小食吃起來都很香,雖然品種沒有現在這麼多,但人們吃的也放心,那時人們從來沒想到幾年後大米還能有毒,奶粉能把小孩吃成腎結石,豬肉能把人吃死,垃圾裡還能提煉出油來炒菜。

誰能想到就這短短二十多年,中國怎麼成了這樣?這不得不讓我好好搜索一下,中國還有什麼東西可吃,畢竟還有朋友要回國,畢竟自己的父母姐妹都在國內。可一搜索,真是讓我嚇一跳,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毒奶粉事件

曾經的毒奶粉的事件搞的很大,並且連續發生多次,滿世界皆知。第一次大事件是在2003年5月曝光的大頭娃娃事件,那時中國的劣質奶粉充斥市場,廣告做的很好,但無營養不說而且各種成分超標,有資料可查的就有171個嬰兒被吃成了大頭娃娃,死亡13例,而更多的死嬰,醫院說沒法統計。


圖為遭毒奶粉毒害而備受煎熬的患兒。

2008年9月,北京的奧運會還沒結束,中國「三聚氰胺」事件爆發,除石家莊三鹿集團奶粉公司外,隨後查出竟然有22家奶粉企業牽扯其中,近30萬名患兒確診因食用毒奶粉而受害。後來還有聖元奶粉導致嬰兒性早熟事件。因毒奶粉受害的嬰幼兒可說不計其數。

毒食品層出不窮

2001年,中國廣東、廣西等地查出「毒大米」數百噸,根據「毒大米」樣本檢驗結果,黃曲霉毒素的含量嚴重超標。過量食用被黃曲霉毒素污染的食品,嚴重者可在2至3週內出現肺水腫、昏迷等症。

所謂毒大米,是指將不能食用的發霉的陳米或農藥超標米反覆研磨後,摻進工業原料白蠟油混合而成,色澤透明,比普通大米賣相還好。可這樣的米對人體健康有著極大危害,食用後會引起人體全身乏力、噁心、頭暈、頭疼等症狀。

除此之外,2007年,南京農業大學潘根興教授檢測研究發現,在全國六個地區縣級以上市場隨機採購的100多份大米樣品中,10%鎘超標,而過量鎘在人體內會引起高血壓、肺氣腫、骨質疏鬆、骨痛等病症,還會引起人體內功能紊亂。

2003年底,具有1200年歷史的浙江金華火腿被曝採用了「新工藝」,用劇毒農藥敵敵畏侵泡,據說這樣不生蟲不生蛆蒼蠅不敢碰,但吃到火腿的老百姓是倒了霉。還有報導說,市民愛吃的鹹魚很多也是敵敵畏泡過的。

關於毒腐竹的報導,也時不時見諸媒體,屢禁不止。2001年8月,瀋陽市衛生部門先後在市內兩家大型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倉庫內查獲了3356箱近22噸含有甲醛(也稱福爾馬林)和「吊白塊」(甲醛次硫酸氫鈉)成分的有毒腐竹。2004年,杭州查出含甲醛和二氧化硫的「毒腐竹」。

據說,加入甲醛是讓腐竹嚼起來更有韌性;使用二氧化硫則是為了對腐竹進行熏蒸漂白,看上去賣相更好。可這兩樣東西有毒有害,食品加工中是絕對不允許使用的。

市場上毒木耳,毒銀耳的報導也不少見,毒木耳是把發霉、腐爛、變質的垃圾木耳用墨汁浸染然後加糖、澱粉、硫酸銅、硫酸鎂、滷水、尿素、明礬、氨水等有害物質後,再將木耳烘乾,有時加水泥。為防蟲再添加作為農藥使用的高毒磷化鋁。

毒銀耳則是將銀耳用硫磺熏過後,看起來潔白嬌嫩賣相奇佳,但富含對人體有害的二氧化硫。2003年,中國銀耳的最大原產地福建古田被曝採用硫磺熏蒸的工藝大量生產有毒白銀耳,發送全國各地售賣。

而人造雞蛋在大陸早已盛行,在網上隨手一搜,傳授人造雞蛋技術的網頁隨處可見。據介紹,做法是先將一定量的海澡酸鈉倒入一盆溫水內攪拌成蛋白狀物體,用明膠拌勻,再加苯甲酸納、白礬等其它化學品混入製成蛋白,而蛋黃只是加些檸檬黃色素,再加氯化鈣混合倒入模具形成蛋形,產生蛋的薄膜,蛋殼則是用石蠟、石膏粉、碳酸鈣等製成。純粹是化學品的組合。

人造雞蛋看上去和真雞蛋差不太多,接觸過人造雞蛋的人認為,日常人們吃雞蛋時是不會注意那些細微差別的。而且人造雞蛋每個成本5分,最低售價2角,1人日產1500個左右。這樣的技術,能活活氣死母雞。專家研究,長期食用人造雞蛋,能把人吃的大腦記憶力衰退、吃成痴呆。這樣的效果,人不被吃傻也要被氣傻了。

還有人試驗,從熟食店裡買回的食物,敞在常溫下擺放幾十天,蚊不叮,蟲不咬,不生蛆,不變質,也不知道檔主用了哪家「秘方」。

其餘還有工業酒精勾兌的白酒,工業醋酸勾兌的食用醋,毛髮水勾兌出的毒醬油,石蠟做凝固劑的火鍋底料,糖精水和色素勾兌的「葡萄酒」,腐爛變質的果子榨的「鮮果汁」,侵泡甲醛的水發食品等等,不一而足。

有網友羅列一下,中國大陸人生活中有50種以上毒食品,包括毒大米、毒麵粉、毒油、毒鹽、毒肉、毒狗肉、毒豬油、毒麵條、毒饅頭、毒油條、毒雞鴨蛋、毒豆腐、毒鴨血、毒調料、毒醬油、毒醋、毒酒、毒白糖、毒蜂蜜、毒牛奶、毒奶粉、毒飲料、毒蔬菜、毒水果、毒茶葉、毒水產、毒海鮮、毒木耳、毒銀耳、毒荳芽、毒皮蛋松花蛋、毒滷菜、毒燒烤、毒火鍋、毒火腿、毒雞翅鳳爪、毒香腸、毒肉鬆、毒方便麵、毒方便食品、毒麥片、毒快餐盒飯、毒涼皮、毒米粉米線、毒臭豆腐、毒粉絲、毒腐竹、毒竹筍、毒蜜餞、毒糖果、毒瓜子、毒果凍、毒罐頭、毒牛肉乾、毒薯條薯片蝦條、毒純水、毒酸菜泡菜、毒榨菜、毒辣椒醬辣椒麵等等,涉及食品的方方面面,已達生活無處不毒食的狀態。(羅列的目的是讓大家都能有所預防,並非故意囉嗦)

在大陸的生活的普通民眾可能誰也避免不了吃到毒食。對吃毒食有豐富經歷的A先生傳授經驗,吃過有毒的「香米」,看上去很新鮮,但煮好吃起來沒香味,卻有一種怪味;吃過用洗衣粉發麵做的火燒餅,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吃過硫磺熏過的銀耳和姜,顏色好看,但沒味;吃過石蠟做凝固劑的火鍋底料,不但不香,還在鍋內凝固成一大塊,結實的用筷子也戳不碎。我真佩服他的身體!

這些有毒的食品,也讓中國民眾對各種化學品有了全新的認識。從毒大米裡認識了工業白蠟,從毒火腿毒鹹魚裡認識了敵敵畏;從紅心鴨蛋、辣椒醬裡認識了蘇丹紅;從毒銀耳毒蜜棗裡認識了硫磺;從毒木耳中認識了硫酸銅;從毒奶粉中認識了三聚氰胺;「人造雞蛋」的曝光也讓人們認識了「海藻酸鈉、明礬和明膠」。其餘什麼激素、色素、防腐劑、吊白塊、甲醛、蘇丹紅、瘦肉精、漂白劑、增白劑、保鮮劑、催熟劑、甜蜜素、香精、雙氧水、福爾嗎林、工業鹽、明礬、滑石粉、石蠟、硼砂、尿素、氨水....甚至敵敵畏、也都成了人們被逼而熟知的詞彙。

還有些毒食甚至專家不知是怎麼引起的。如2010年7月底,南京發生毒龍蝦事件,30多位市民因食用了小龍蝦而感到腰酸背痛,且疼痛難忍。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生診斷他們患上了橫紋肌溶解症,初步推斷可能是這些市民食用的小龍蝦使用了化學品「洗蝦粉」,但後來的專家組否定了這一說法,卻又找不出致病的原因。毒龍蝦難倒了專家組。

維權的效果有限

面對毒食橫行,大陸的民眾也並非沒有進行過維權,但效果並不理想。

著名的「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也是毒奶粉事件中受害人的代言人,他多方奔走為受害家長維權,但最終卻被中共警方逮捕,儘管多位律師自發為他進行無罪辯護,但他還是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半。

上述那位在大陸經常吃到毒食的A先生有一次吃過加雙氧水泡過的海蜇皮後,實在不忿,鼓起勇氣拿著海蜇皮到衛生防疫部門投訴,結果衛生防疫部門的人說,要自己花錢鑑定,如果鑑定含有雙氧水,就去查處。這位先生說:「還用鑑定嗎?用鼻子聞聞就聞出來了。」衛生防疫部門一個女的抓起海蜇皮來聞了聞,說:「就是這個味,我也經常吃。」這位A先生實在無語。

媒體還報導,瘦肉精豬肉能夠進入市場也是因為中共衛生防疫部門大開方便之門。

中共領導人不怕

但中共領導人不怕嗎?《大紀元》報導,中共國務院中央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詠蘭曾在山東濟南「中央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講話指出,特供中心不但為國家九十四個部委的退休老幹部「甄選、評估、並生產」特供指定專用產品,也「依托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和遍佈全國十三個省市、直轄市、自治區的生產基地,為國家機關的官員特供有機食品中心甄選。特供食品要求嚴格,營養安全綠色。

這就難怪中國社會毒食橫行而中共領導還坐的住,吃的開心!

面對毒食橫行,中共無作為或作不為。中國大陸人很無奈,對毒大米有研究的南京潘教授給大家的建議是,「多選擇不同產地、不同品牌的稻米品種」,來「降低患病的風險」。不過,靠撞運氣和避免總吃一家來降低風險,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有大陸民眾不得不苦笑呼籲有關部門研製「萬毒疫苗」,最好能讓人用了後能把毒藥當飯吃,農藥當茶喝。也有民眾調侃,這麼多年來,中國人吃地溝油、化學火鍋、三聚氰胺奶粉、毒大米、皮革奶是為了在下一場生化戰爭中活下來,中國人能贏在了起跑線上。日本核泄漏了,太平洋沿岸都驚悚了,但小小的輻射對中國人不算啥,嘴裡叼著的中國產火腿腸都要比這輻射來得猛。

道德體系崩潰的中國

上海朋友陳廳離開海外時,採購了好多做飯用的調料,他說,他們家早就盡量吃進口的東西了,調料什麼的都盡量用進口的。不過,像陳廳這樣做生意的,經濟上並不緊張的人畢竟不是多數,大多數中國民眾吃不起進口食物,也不捨得食物全部買進口的。

我打電話問問在家鄉的媽媽日子怎麼過?農村的東西還好吃吧?媽媽說,不行了,沒有以前好吃了。問問在城市的妹妹日子怎麼過?街上有毒的食品那麼多,你們怎麼活?妹妹無奈地說,眼不見為淨,防不勝防有什麼辦法?熬唄。

隨著科技的發展,化學品也會越開發越多,用途也會越來越廣,在中共黨文化毒害下整個道德體系都崩潰的中國大陸,不知道還有多少毒食品出現,中國人還能吃什麼?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