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魔術師--安瑟 ‧亞當斯(Ansel Adams)(組圖)

發表:2011-03-16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當斯名作:美國大蒂頓國家公園內的斯內克河和蒂頓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一張照片的生命起自攝影者對影像的觀想( visualization)代表攝影者斯時斯地的悸動與感覺 ......

直至今日,安瑟 ‧亞當斯(Ansel Adams)(1902─1984)仍被尊崇為二十世紀最代表性的風景攝影家。亞當斯雖祇受過小學教育,卻以其敏銳的觀察力及近乎完美的攝影技巧,捕捉出大自然磅礡的氣勢與雄偉壯麗。終其 一生 , 安瑟 ‧亞當斯不停地追求攝影本質上最真實的美感,在他嚴謹構圖的作品中,黑與白彷彿經過千錘百煉而重生,深深淺淺、濃濃淡淡,由黑與白的色調衍生出千變萬化的風貌,這也是一個世紀以來廣大的觀 賞者一次又一次被這些作品深深感動的原因。

  

早年由於受到純攝影的先驅者 —— 保羅.史川德( Paul Strand ) 的影響,純粹而寫實的風格深刻影響了他的作品。到了 1932 年,亞當斯與威斯頓( Edward Weston )、梵.載克( Willard Van Dyke )、康寧漢( Imogen Cunningham )等人共同創立了「光圈 64( F/64 )」這個團體。寫下了世界的攝影史重要的一章,也開創了美國西岸攝影以自然風景為主的風格,與東岸史提格利茲、保羅.史特蘭德等人,以社會寫實的風格為主的基調,成為遙相呼應的佳話。

  

安瑟 ‧亞當斯 曾說過:「我堅信努力不懈才是創作的不二法門﹔藝術家沒本錢虛擲青春 ......」,在不斷粹練的過程中, 安瑟 ‧亞當斯 深深體會到必須先有絕對純熟的技巧,而後才能有完美藝術的表現,因此後來他提出了所謂攝影的預視化( previsualization)理論。亞當斯認為一個攝影者在按下快門之前,就應該能夠預見作品完成後的效果,然而想要達到這種境界,攝影家必須能夠確實地掌握住攝影過程中任何足以影響攝影結果的技巧因素。

  

安瑟 ‧亞當斯的一生,與他的作品一樣充滿著令人讚嘆的際遇, 從擔任風景明信片的攝影師開始,以他一生的精力,加上對於攝影的熱愛,努力的爬上了攝影世界的頂端,透過鏡頭,撼動了全世界的心靈。

  

  
安瑟 ‧亞當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轉載自:http://www.anseladams.com/

来源:酷搜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