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月內第三起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自殺

發表:2011-01-12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戶縣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李尊偉因孩子的治療和賠償問題得不到應有解決,在絕望和壓力下喝安眠藥自殺被救,這已經是兩個月內,第三位疫苗受害兒童家屬選擇自殺方式抗議衛生部門不作為。

陝西戶縣疫苗受害兒童家屬李尊偉,週一下午到戶縣衛生局找局長商談孩子的治療和賠償問題,局長中途離開,而其他領導明確表示不管。在多次上訪無果並屢次被騙的打擊下,李尊偉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安眠藥吞下,之後被家人送到醫院搶救,目前已經脫離危險,但仍在醫院留醫。

李尊偉週二對本臺表示,當時我見了局長以後他就避開我,然後他自己鑽進洗手間找機會溜了,我又去找主任,主任說這個事情現在正在處理,他答應我,先給三十萬,一直沒有結果,沒有結果的情況下,昨天我去了就拿了一瓶安眠藥,我就把安眠藥給嚼了,他們有攔,但沒攔住,到現在局長都沒有出面。

據瞭解,李尊偉今年剛三歲的女兒,因為一年前接種乙腦疫苗,之後出現全身抽搐,昏迷等情況,經過專家會診後斷定,孩子患病原因是注射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並確診為「急性播散性脊髓膜炎」,近一年來,李尊偉一邊東拼西湊借錢為孩子治病,一邊不停地到地方及到國家衛生部上訪,兩個月前,當地有關部門口頭承諾,先拿出30萬給他。

李尊偉說,孩子現在走路不穩,大腦反應遲鈍,講話不行,還等著繼續治療,但我現在沒有錢了,之前我給孩子看病借了很多錢,現在都找我要帳,現在孩子每個月治療費用就是一萬三,我現在確實承受不了了,結果現在他們就說要找陝西省衛生廳領導簽這個字,領導不簽。

本臺記者週二打電話給網上公布的戶縣衛生局曹局長的電話,但對方表示打錯了。
而另一位信訪局長的電話一直不通。

目前正在北京上訪的河南商丘的毒疫苗受害孩子家長盧衛衛,週二對本臺表示:他
對李尊偉自殺做法非常理解,因為包括他在內,很多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都有同感。

他說: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我前幾天也是特別厲害(這種想法),然後讓他們一直勸,這幾天算是好多了,受不了的時候都想解脫,壓力特別大,因為我們的孩子能去的地方都去了,不知到哪裡去,怎麼治療,都治療不好,都讓放棄,治不了給孩子找個說法吧,來到北京,都找這麼長時間了,一次次被打壓,踢皮球,包庇,雖然說孩子現在治不好,但是得穩定他的病情,別嚴重了,而現在我們手裡都沒錢了,想住院條件都達不到,死對我們是一種奢望,死了,我們就真的解脫了,看到孩子受罪,大人感覺真是生不如死。

而在此之前,已經有兩位疫苗兒童家長以自殺方式抗議衛生部門不作為,去年11月14日,山西疫苗受害家長易文龍,為抗議當地政府的多次欺騙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服下大量安眠藥自殺,經搶救脫離生命危險。去年12月17日,遼寧葫蘆島市疫苗受害家長楊玉奎被衛生局保安和信訪處工作人員群毆,加上維權無望,他在衛生部門口服下安眠藥自殺,衛生部的保安將昏迷的楊玉奎抬離門口,扔在一邊。

楊玉奎目前也正在北京上訪,他自從自殺後經常昏迷,健忘,身體受到很大的摧殘。

他週二對本臺表示,在這些疫苗受害者家長當中,我的手續是最全的,而且是典型的重大責任事故,而地方衛生官員弄虛作假,就包庇這個事。我家孩子當時發現後,他們要是不包庇醫院的話,我孩子三倆個月能夠治癒的病,他們給耽誤了。從我們地方找到遼寧省衛生廳的主管領導,要求作省級專家鑑定,一直給我壓到現在,一找他們,就動用保安,警察鎮壓。

據悉,從去年三月底至今,毒疫苗受害者最少超過一百萬人,其中大部分為兒童,根據統計,至少有兩千萬人次注射有問題疫苗,而經過記者調查證實,有一百多名兒童因注射疫苗致死或致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