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内第三起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自杀

发表:2011-01-12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户县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李尊伟因孩子的治疗和赔偿问题得不到应有解决,在绝望和压力下喝安眠药自杀被救,这已经是两个月内,第三位疫苗受害儿童家属选择自杀方式抗议卫生部门不作为。

陕西户县疫苗受害儿童家属李尊伟,周一下午到户县卫生局找局长商谈孩子的治疗和赔偿问题,局长中途离开,而其他领导明确表示不管。在多次上访无果并屡次被骗的打击下,李尊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安眠药吞下,之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但仍在医院留医。

李尊伟周二对本台表示,当时我见了局长以后他就避开我,然后他自己钻进洗手间找机会溜了,我又去找主任,主任说这个事情现在正在处理,他答应我,先给三十万,一直没有结果,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昨天我去了就拿了一瓶安眠药,我就把安眠药给嚼了,他们有拦,但没拦住,到现在局长都没有出面。

据了解,李尊伟今年刚三岁的女儿,因为一年前接种乙脑疫苗,之后出现全身抽搐,昏迷等情况,经过专家会诊后断定,孩子患病原因是注射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并确诊为“急性播散性脊髓膜炎”,近一年来,李尊伟一边东拼西凑借钱为孩子治病,一边不停地到地方及到国家卫生部上访,两个月前,当地有关部门口头承诺,先拿出30万给他。

李尊伟说,孩子现在走路不稳,大脑反应迟钝,讲话不行,还等着继续治疗,但我现在没有钱了,之前我给孩子看病借了很多钱,现在都找我要帐,现在孩子每个月治疗费用就是一万三,我现在确实承受不了了,结果现在他们就说要找陕西省卫生厅领导签这个字,领导不签。

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网上公布的户县卫生局曹局长的电话,但对方表示打错了。
而另一位信访局长的电话一直不通。

目前正在北京上访的河南商丘的毒疫苗受害孩子家长卢卫卫,周二对本台表示:他
对李尊伟自杀做法非常理解,因为包括他在内,很多疫苗受害儿童家长都有同感。

他说:很多人都有这个想法,我前几天也是特别厉害(这种想法),然后让他们一直劝,这几天算是好多了,受不了的时候都想解脱,压力特别大,因为我们的孩子能去的地方都去了,不知到哪里去,怎么治疗,都治疗不好,都让放弃,治不了给孩子找个说法吧,来到北京,都找这么长时间了,一次次被打压,踢皮球,包庇,虽然说孩子现在治不好,但是得稳定他的病情,别严重了,而现在我们手里都没钱了,想住院条件都达不到,死对我们是一种奢望,死了,我们就真的解脱了,看到孩子受罪,大人感觉真是生不如死。

而在此之前,已经有两位疫苗儿童家长以自杀方式抗议卫生部门不作为,去年11月14日,山西疫苗受害家长易文龙,为抗议当地政府的多次欺骗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服下大量安眠药自杀,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去年12月17日,辽宁葫芦岛市疫苗受害家长杨玉奎被卫生局保安和信访处工作人员群殴,加上维权无望,他在卫生部门口服下安眠药自杀,卫生部的保安将昏迷的杨玉奎抬离门口,扔在一边。

杨玉奎目前也正在北京上访,他自从自杀后经常昏迷,健忘,身体受到很大的摧残。

他周二对本台表示,在这些疫苗受害者家长当中,我的手续是最全的,而且是典型的重大责任事故,而地方卫生官员弄虚作假,就包庇这个事。我家孩子当时发现后,他们要是不包庇医院的话,我孩子三俩个月能够治愈的病,他们给耽误了。从我们地方找到辽宁省卫生厅的主管领导,要求作省级专家鉴定,一直给我压到现在,一找他们,就动用保安,警察镇压。

据悉,从去年三月底至今,毒疫苗受害者最少超过一百万人,其中大部分为儿童,根据统计,至少有两千万人次注射有问题疫苗,而经过记者调查证实,有一百多名儿童因注射疫苗致死或致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