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自殺?警方:搶了屍體事情就了了(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1-29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京華時報26日消息,11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79歲老人李連枝帶債主砸了縣委書記家的玻璃7天後,「離奇」在家中上吊自殺。當晚,在並未得到家屬同意情況下,老人的遺體被當地警察從家中搶走,並稱此舉是為維護當地公共秩序,惹來網路上一片責罵之聲。

奶奶「離奇」自殺


老人的孫女熊惟藝

老人在中國礦業大學(北京)讀大四的孫女熊惟藝接到噩耗趕回老家,這個柔弱的小姑娘,稱在一夜間長大。

熊惟藝事後表示,她和79歲的奶奶李連枝有心靈感應——因為19日下午5點,她突然很想念奶奶,很想家,煩躁不安。

事實上,老人李連枝的離世,沒有任何先兆。前一天,老人還讓小女兒熊志英幫她買治療心臟病的藥和兩件外套。19日下午5點,接到姐姐「母親家裡電話始終打不通」的電話後,熊志英來到位於常德市武陵區茉莉村的母親家中。開門時,老人懸在門樑上兩條打結的圍巾上,腳下墊著一條小板凳,已氣絕。

老人並未留下遺書。廚房裡,還擺放著兩碗剛切好的新鮮豬肝和豆角。當晚7點30分,熊惟藝接到媽媽「奶奶已經去世」的電話。晚9點,她買到了次日一早北京飛長沙的機票。晚上,熊惟藝睡在床上,她稱「閉著眼卻始終沒有睡意」。

監控?被自殺?


老人「自殺」前還在準備做飯

熊惟藝說,在她的印象中,奶奶是一個純樸的農村婦女,一生很操勞,也很堅強,養育了眾多兒女,她不會選擇自殺。

鄰居們稱,雖然李連枝一直有心臟病和支氣管炎,但還沒有到用自殺來解脫自己的地步。

大女兒熊美芬則認為,是有人對其母親實施監控,導致老人驚嚇過度而自殺。熊美芬說,11月12日下午,家中來了一些要債的人。李連枝認為兒子熊劍平欠債的事是常德市桃源縣縣委書記鄭弟祥一手造成的,就帶著一些人來到鄭家。當時,鄭家防盜門緊鎖,苦等無人後,李連枝氣憤之下,拿出釘錘將鄭家入室花園的玻璃砸壞。

此後的11月16日中午,熊志英接到母親電話稱「被人跟蹤」,「一路小跑了一條街也沒擺脫」。鄰居羅桂珍稱,那天她也聽李桂枝說「被人跟蹤了」。她記得,說這話的時候,老人將雙手塞進口袋裡後仍在顫抖。

老人樓下理髮店的師傅也稱,他覺得自己店前有兩個人一直不動,問對方幹什麼,對方告訴他,樓上的熊家老太婆因為兒子的事上訪,怕出事看著點。他還發現,監視的人分為幾班輪流。有認識的鄰居稱,監視者是武陵區當地派出所的巡防員。而常德市警方對此否認,堅稱他們並未派人監視過老人。

警方:「搶了屍體,事情就了了」?


警方與死者家屬發生爭執

由於對老人自殺氣憤,隨後趕來的大女兒熊美芬撥通了武陵區公安分局一位黃姓副局長的電話。電話中,她非常氣憤,稱是因為他們對母親的監控,讓老人驚嚇過度而自殺。當晚近8點,武陵區公安分局一位任姓副局長來到李連枝家中,隨後包括屍檢在內的多名警察也進入現場。警方對熊美芬等家屬說,老人系自殺,並動員家屬將老人送到殯儀館。

按當地規矩,屍體在冷卻前不能換上壽衣。老人生前好友、60歲的羅桂珍應死者家屬邀請幫忙擦拭身體。羅桂珍說,當時任副局長站在她身旁,不停地催促她快點。其間,任副局長不斷地接打電話。羅桂珍說,她聽到這位負責人還說了句「搶了屍體,事情就了了」。大女兒熊美芬等家屬並不認可自殺結論,拒絕警方帶走老人遺體,並撥打電話向農村親戚求助。家屬們稱「沒想到警察竟然動手搶走老人遺體」。

鄰居羅桂珍稱,幫忙換好衣服剛下樓後,她便聽到樓上傳來了很嘈雜的聲音。緊接著,她看到死者的大女兒熊美芬被推下單元樓,熊的兒子也被人推出樓後按倒在地。繼而,她看到四個人抬著一塊床單下樓,並用力拋至停放著的一輛車的後廂裡。一名在場的好友用手機拍攝的現場視頻中顯示,十多名身穿警服和便服的男子將老人的家擠得水泄不通,熊惟藝的表姐瀋琪玲和姑姑在試圖奪回老人遺體時,均被推出門外。

常德警方:「搶屍是為維護當地公共秩序」

據常德警方調查,2010 年 11月19日19時37分,常德市公安局110報警服務臺接到報警,稱常德市武陵城區茉莉村玫瑰園「3-26棟」有人上吊自殺死亡。經市、區兩級公安機關現場調查、勘驗和法醫檢驗,該住宅系二室二廳一廁一廚,防盜門、窗完好,窗及防盜網沒有破壞及攀爬痕跡,室內各傢俱擺放整齊,衣櫃及抽屜無明顯翻動及異常現象,死者頸部有明顯索溝、綜合現場勘查調查和屍表檢查情況,死者李連枝是自縊死亡。

警方稱,考慮到其所在小區系人口聚集度較高的居民區,為維護公共秩序,保證周邊居民正常的生活與工作,在武陵區黨委、政府、社區工作人員及公安民警積極配合下,將屍體送往殯儀館,現李連枝遺體已於11月 26日在老家鼎城區堯天坪鄉安葬,並稱:「搶屍是為維護當地公共秩序」。

網路評論作者林西說:「老人死亡前毫無前兆,可以斷定不是自殺,而是被自殺,這樣的事情在中國大陸時有發生,也說明瞭中國的警方已經墮落成為了腐敗的黑社會性質的集團,已無可救藥。」

網友多多貓說:「一看就是惹怒了當地的縣委書,遭的報復,真的很痛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