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出動三千「正規軍」 史上最大強拆成血拆 (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0-11-18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史上最大」規模的強拆


政府強制拆除


被強拆的村民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16日湖北武漢市黃陂區盤龍城經濟開發區政府出動三千多武警、公安、城管,對黃陂區後湖村進行被稱為「史上最大」規模的強拆,數萬平方米的房屋已成了廢墟。過程中,35歲的村民龔澤林為保護家園而抵制政府強制拆遷,卻反遭武警以警棍、鋼筋等物毆打致死。據地方媒體報導,此事件背後牽扯巨大的官商利益勾結。

「史上最大」規模的強拆

16日上午,盤龍城當地政府所屬的武漢市城管執法局出動公安、城管、武警3000多人和26臺鏟車,強行拆除近9萬平方米的建築。當局原本打算將房屋三天全部拆光,但在16日拆了一百多戶房屋後,卻鬧出人命,當局暫時停止強拆。目前,還有二百多戶沒有拆,而後湖村數萬平方米的房屋一眼望去已成了廢墟。

村民遭毆打致死 消息遭官方封鎖

據村民描述,現年35歲的村民龔澤林與女兒相依為命,房子是他唯一值錢財產,政府不但背信而且連賠償都沒談就打算拆了。於是,16日下午3時,龔澤林為抵制強拆,開著車號為鄂A08478的自家尼桑越野車衝向龐大的強拆隊伍,過程中有12人受傷。衝突發生後,龔澤林被拉出車外,當局以警棍、鋼筋毆打,遭毆打後龔澤林於16日晚上7點在醫院中去世,而當局並未公開龔澤林被官方毆打致死的消息。知道情況的村民說:「整個事實,到他們(官員)口裡都變樣了。」

強拆成暴力血拆 

村民陳先生形容當時強拆的情況,他說:「其中一個主管跟我們講拆一點,不會拆完。他們來了約三千人,有城管執法、防暴隊、公安。他們打村民,把頭都打破,第一次打傷四個(村民),第二次又被打了八個,村民車子玻璃給砸了,窗戶也給砸了,老房子、新房子都在拆;後來看到人就抓,看到車就扣車。」其他村民也表示,龔澤林就是因為城管向他口頭承諾,他的房子不拆,後來城管卻出爾反爾把他的房子拆了,引發龔澤林不滿而開車衝撞強拆隊伍。城管在中國當今社會中普遍的信譽欠佳,在網路間廣為流傳「給我三千城管,還你世界和平」這名句,也正說明瞭城管在民眾心中的惡劣形象。

15日通知 16日強拆

強拆發生後,村民悲憤的表示:「我們在15日才接到通知要拆房屋,原來什麼都不知道,突然拆房子。一切財產都在裡面,什麼財產他們都不讓拿,他們像土匪一樣。」村民眼看著所有辛苦攢來的財產都被埋在廢墟之下,悲痛萬分,而官方卻僅宣稱是對違章建築進行拆除。


財產被埋在廢墟下

以違章建築掩飾強拆

武漢市城管局在這次大規模強拆行動中宣稱,相關部門多次制止居民違章建房,但村民卻抱著僥倖心態和從眾心理,導致強制拆遷的事件發生。但根據看中國記者瞭解,官方常以拆除違章建築為由,強制徵收人民財產,背後主要還是龐大的利益勾結。網易網民指出問題的重點,「官方總是以拆違建為藉口進行強拆。早期都沒發現違章建房,等到有利益要地的時候,別人的地就成了違章建築。」騰訊網友「生意興隆」發帖:「我相信這種事以後會越來越多,如果沒有官員參與,怎麼可能搞的那麼大,9W多平方難道一夜間從天而降,肯定是分賬不均或拿錢沒辦好事。」

又見利益牽扯

黃陂區後湖村是漢口北新城區,近年來,周邊地區的房地產開發和重點工程建設持續發展,土地價格跟著飆漲,目前成為中部最大的市場群。據國內媒體指出,知情者透露,當地房地基是業主以每塊2、3萬不等的價格由開發商手裡買來。而開發商是從各農戶手中買下,再轉賣給房主,這裡面牽涉著開發商和地方政府、拆遷辦之間巨大的利益相互勾結。甚至有業主表示「我買的土地我作主,何況我們建房得到了地方官員和城管的默許。他不收我的黑錢我哪裡能做?」


被拆後的廢墟


被拆後的廢墟


被拆後的廢墟


被強拆後的村民


被強拆後的村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