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流域遇百年乾旱 河床成沙漠

發表:2010-10-29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似一片沙漠地形的地方不是在非洲,而是在南美雨林的亞馬遜,任誰都會大吃一驚!根據科學家表示,受氣候暖化與大西洋颶風活動頻繁因素影響,亞馬遜地區正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旱災,不僅造成河川水位消退,也使得當地部落民眾生存遭遇挑戰。

根據巴西地質調查中心指出,亞馬遜支流內格羅河(Rio Negro)河位目前僅剩13.63公尺,是自1902年來最低的記錄,過去當地最高水位曾達29.77公尺,現在卻成為乾涸見底,處處碎石塊的淒涼景象,不利船隻通行。

亞馬遜州永續基金會代表戴爾茲表示,「幾乎所有的船隻都擱淺了,加上魚獲量受氣候影響,直接減少民眾食物來源。」

根據專家表示,亞馬遜出現百年旱災是受去年聖嬰現象,以及大西洋颶風活動頻繁所影響,亞馬遜環境研究中心研究人員納斯塔德表示,「亞馬遜的生態系統已面臨轉捩點,當地的季節變化也不似以前規律。」

巴西當局說,這次旱災已影響到40行政區,共約6萬戶居民生計受到影響,當地政府並已宣布旱區進入緊急狀態,並已調撥6百噸以上民生用品至當地提供給災民度過危機。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駐當地代表克魯茲表示,「亞馬遜河流水位上升下降雖屬正常現象,但是近年來乾旱的程度與洪澇的傷害,的確是較為頻繁而且令人擔心。」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